歐洲的肉品都有一股腥味,像是雞肉有尿騷味、豬牛羊肉都有血腥味,

是的,阿姆斯特丹的肉品也臭臭!

(吃過才敢發言.....)

台灣真是肉食者的天堂啊!

上次看了板友po的滷水法,心動的很,就在家弄了雞腿

不過第一次泡不夠久,還是有點味道(靠近腿骨那邊有尿騷味,囧")

這一次泡豬排就狠狠泡一個晚上,所有香料都不惜成本下鍋,

果然造就無臭、好吃又嫩的豬排

[嫩煎豬排]

滷水的部份:

大量的鹽、奧利岡、胡椒粉、不剝皮的洋蔥、水(醃過豬排的高度就可以)

滷水煮滾以後放涼,變成了一鍋香料鹽水

還可以加更多香料,像是牛至、大回香、回香籽、芫荽籽、肉桂棒、香橙、芝麻等等

洋蔥不剝皮只去頭尾,這樣豬排煎起來顏色會有點焦糖色

豬排放進去以後,就蓋上鍋蓋,把鍋子拿到室外(天然冰箱),泡上一整夜

豬排的部份:

1.起一個平底鍋放油,油熱的時候就從鍋子撈兩片豬排就下鍋煎了

2.一面煎到上色就翻面繼續煎(好像廢話.....)

3.切半顆洋蔥,切大塊,丟到鍋子裡的空位,跟豬排擠一擠,吸一吸豬排湯汁

4.豬排可以先起鍋,繼續炒洋蔥到變軟、變色

5.豬排上面灑一點紅椒粉跟曬乾磨碎的大蒜

6.洋蔥需要一點調味,鹽或雞湯粉都可以

我想放一點台灣黑醋在洋蔥上面應該也會很好吃.....(想像中)

^^^^^^^^^^^^^^^^^^^^^^^^^^^^^^^^^^^^^^^^^^不負責任的發言.....

煎好的豬排真是無法言喻的嫩,

香料滷過以後,吃不出來豬肉的香甜,但是吃起來無臭我已經很感激了

等這一批豬排吃光,我要來試試看牛肉

ps.閒聊一下番茄,我買了兩袋番茄,吃起來都沒有水份

也沒有很重的番茄味,西班牙的蔬果大多都這樣..........而且久煮不濫

希望春天跟夏天會讓我吃到好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班牙發胖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