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看的食譜都說國外的米不好吃

但是因為前瑞典室友留下一包未開封的長米

我覺得不清掉很可惜

秉著我貪小便宜的精神就用它了

[生菜長米炒飯]

1.萵苣,就是台灣的美生菜

2.油漬紅椒兩片(我覺得放四片會更讚)

3.小紅蘿蔔一條

4.雞胸肉一條

5.長米半杯

做法:

1.長米洗乾淨,洗米水來拿沖髒碗盤,不要丟掉喔

2.起一鍋水煮長米,就跟煮稀飯一樣煮法,水要多

3.長米煮到米心軟了,吃不出來米心就可以瀝掉煮米水,煮米水留著!!!

4.雞胸肉切條條,放進煮米水裡面燙半熟

前幾篇提到雞胸肉有腥味,煮米水可以去腥味

5.平底鍋放油,先炒紅蘿蔔,我切滾刀塊

6.雞胸肉條加進去炒,別忘了調味,加鹽胡椒或是雞湯粉都可以

7.紅椒切小塊也丟進去拌炒

8.配料先起鍋放在盤子備用(順便偷吃一下嚐味道)

9.長米放進平底鍋(是的,我沒有洗鍋子)炒乾水份

10.前瑞典室友的乾蒜粉磨大量進去拌炒,一點點鹽跟胡椒

11.長米炒到顆粒分明,不沾鍋底,就差不多炒乾了

12.配料下鍋拌勻

13.生菜切細絲也下鍋,生菜有點變軟就趕快起鍋

這個炒飯就是要有耐心

火小一點慢慢把長米水分收乾

這樣吃起來就是乾鬆、顆粒分明

配料要換炒蛋加蔥花也是很棒

我第一次炒好以後請韓國室友吃

他說,我覺得你以後一定是好太太

怎樣!台灣媳婦棒吧!

最棒,好不好!

這就是我的西班牙發胖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班牙發胖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