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發現賣很多貨品的中國商場以後,

我就想著要吃鹽酥雞、三杯雞、椒麻魚

起床後先去買了麻油醬油

再去另一頭買雞肉

但是看到一直超級想嘗試看看的兔肉躺在超市的架子上

考慮再三還是買了兔肉

半隻大約5歐,其實沒有比全雞便宜

未來如果手頭寬綽,才會再買

 

我買的是已經切好的兔肉塊,大約半隻

為啥我這麼說,因為腿骨只有一隻,還有半個頭

頭頭還蠻可怕的,說實在話

形狀像北京烤鴨的頭

裡面附一包兔肝跟兔子的.....餔辣兩顆

但是很奇妙的是,炒一炒就不見了@@a

吃的時候再來找吧(但是都炒老了>"<)

P170211_13.38.jpg 

 

我做這道菜不是因為身體虛寒,想說早春來補一下

我已經想很久了

又怕兔子特有的土腥味會毀了一道菜

畢竟,五歐也不是小數目(對於一道菜來說啦)

但是做完以後這道菜也差不多十歐

這就是好奇心驅使的結果

呃......好貴!還好可以吃兩餐以上....

 P170211_13.37_[01].jpg

[三杯兔肉]

材料:

1.板豆腐一盒

2.兩大顆大蒜剝皮

3.老薑數片

4.廉價白酒

5.麻油

6.兔肉塊

7.赤砂糖

8.醬油

P170211_12.jpg 

做法:

1.兔肉稍微用清水沖洗,淋上白酒

2.板豆腐切六塊,油煎表面待用

P170211_12.44_[01].jpg 

3.半杯麻油下鍋囉,老薑下去煸香,直到表面有點皺皺就可以了

4.大蒜就乾脆地梭哈吧!!!!!煎到表面變色、廚房香到不行,就是時候把兔肉請出來丟下去

5.兔肉下鍋以後,也要煎一煎表面喔

6.半杯醬油、三大匙赤砂糖、一杯半廉價白酒也跟著下去

7.醬汁都煮滾的時候,把兔肝跟轐辣撈出來,把煎好的板豆腐貼在兔肉塊的上面

8.稍為燉煮10分鐘,開蓋就可以等收汁囉

9.湯汁到最後會超級黏稠的,聞起來又香又醇!

最後把板豆腐墊底,上面堆上兔肉塊就大功告成了唷~~~~

灑花!!!!!!!因為真的太香、顏色超漂亮的,油亮亮好像滷豬腳

 

一邊啃著兔肉塊一邊感覺好感動

因為醬汁非常成功,兔肉也很嫩、很入味

好想配白飯跟九層塔喔~~~~

兔肉跟三杯醬汁好合!

兔肝因為我煮到有點過頭,乾乾的,但是老實說跟其他的肝沒有差別

兔餔辣就....也是煮過頭,所以吃起來就是肝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班牙發胖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