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老法室友越來越常做菜

現在除了早餐還是吃兒童穀片之外

其他餐點和點心都要下廚

我是看得心驚膽跳的

這就代表說失敗率也相對提升了

昨天的鬆餅就是一絕

麵糊因為太稀了,所以變成超大一碗

第一次煎的鬆餅好像麵煎堆

我只好阻止他煎下一塊,趕快教他煎鬆餅

教一個很會做甜點的法國人煎鬆餅.......XD

前天他煮了一鍋很詭異的東西

據說也是他家常出現的菜餚

[法式菜飯]

材料:

1.朝鮮薊罐頭

 

2.玉米罐頭

3.磨菇罐頭

4.熱狗罐頭

5.青豆仁罐頭

6.米

做法:

1.米洗好以後待用

2.罐頭們就瀝乾水份,依照喜歡的比例下鍋

3.米丟進鍋子裡,加水,悶煮,就跟煮白飯一樣

4.起鍋前調味

整鍋充滿了刺鼻的罐頭味

吃起來不賴,因為沒有甚麼驚奇

唯一一個很恐怖的東西大概是罐頭熱狗

好端端的就有真空包裝可以買,幹嘛非要買罐頭的

當我試圖嚼熱狗的時候,感覺好像在吃假人的手指

然後我只好想辦法掩蓋這個味道

他喜歡煮飯很好,但是收拾殘局真的好辛苦

[咖哩炒飯]

1.法式菜飯

2.咖哩粉 curry

3.肉末   cerdo molida

4.洋蔥碎 cebolla

5.鹽和胡椒 sal y pimienta

6.西班牙蛋餅tortilla

做法:

1.洋蔥用油炒軟以後加入肉末一起拌炒,加入少許咖哩粉讓肉入味

火不能開大,大火炒的話,咖哩會苦

2.西班牙蛋餅切碎加進去炒

3.法式菜飯下鍋把飯盡量炒乾

4.咖哩粉一邊炒一邊慢慢灑

5.起鍋前一定要調味一下,因為多了很多料

完成!

因為假人手指怎麼吃怎麼怪,我就立下目標要改善還有半罐的熱狗

第二天我煮了燉扁豆加牛油腸

順便把熱狗也丟下去燉到開腸破肚

結果完全就拯救了那幾條假人手指

雖然口感還是很差

順便把熱狗也丟下去燉到開腸破肚

結果完全就拯救了那幾條假人手指

雖然口感還是很差

最少味道改善不少

路說:你煮的跟我媽媽煮的一毛一樣耶!

接著喀光半鍋

我在無形中做了道法國家常菜~

這就是我的西班牙發胖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班牙發胖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