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周五下課以後拉著老法去觀光

原本想去博物館,但是感覺老法興趣缺缺

他提議要去參觀鬥牛場,我也只好當跟屁蟲

 

因為時間剛好在午餐前(三點才是西班牙午餐時間)

我們就到處逛、找有賣西班牙海鮮飯的餐廳

可是兩點的時候我們已經餓到不行

就隨便坐下來點海鮮飯

 

隨便的下場就試吃到很難吃的海鮮稀飯

冏.....如果是這種程度的料理我在家也可以煮好不好!

翻桌啦!!!!

 

老實說這邊的餐廳大多都煮家常菜(真的很沒必要上館子)

好吃的就只有tapas,但是我在家也弄得出來也是事實....

 

接著去參觀鬥牛場,現在還不到鬥牛季節

所以就聽聽解說過乾癮

但是我的西文程度也還沒到可以聽懂歷史的部分

加上解說小姐的英文跟西文一樣好

聽起來英文跟西文差不多耶~~~所以我大多聽不懂

還好平常常看歷史書,才知道他在指哪裡

 

雖然不是鬥牛季節,周邊餐廳還是有賣鬥牛料理

牛尾湯在這邊很出名

 

下周一遭逢安達魯西亞日,南部大放假,最重要的超市也會關門

回家以後,我又拉著老法出門採購食品

有駝獸幫助,一切都很順利

為了度過周一的假日,我準備了烤雞要來撐三天

[烤全雞]

1.全雞一隻

2.橄欖油

3.蒜頭

4.蘑菇半盒,大約10顆

5.鹽/巴西利/奧莉剛

6.大量的蜂蜜,用糖也可以

7.1/3個洋蔥

 

做法:

1.我從滷水開始,因為我買的雞是便宜貨,會臭臭

滷水:熱水先煮開鹽、蜂蜜、奧莉剛、1/3洋蔥

前中國室友留下的假蜂蜜,聞起來像蜂王乳,但是天氣冷都變成糖晶

今天氣暖和有點融化,我就拿來用了

2.待滷水冷卻把全雞丟下去浸6小時,第二天起床來烤

3.填料的部分,蘑菇切四塊,蒜頭去皮,灑一點鹽、巴西利、橄欖油

就全部拌勻

4.把填料都塞在雞的肚子裡面

5.全雞表面刷上蜂蜜跟油

6.烤箱預熱10分鐘就把全雞送進洞房,烤大約1.5小時

完成!

 

補一個雞骨湯應用

全雞吃到隔餐也差不多剩一半

雞肉就剝下來,整副雞骨就丟進滾水裡面燉他三十分鐘以上

雞湯裡面還可以再加其他蔬菜,像番茄、洋蔥、紅蘿蔔、大芹菜等

煮好雞湯以後可以做的事情就多了!

[茄子湯]

材料:

1.雞骨湯少許

2.茄子切片或塊或段都可以

3.鹽少許

4.醬油少許

做法:

1.雞骨湯煮沸加入茄子煮軟就好囉

2.起鍋前調味加入鹽和一點醬油調色

喝起來超順口的!

喔喔喔喔喔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班牙發胖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