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食譜之前要先感謝jen板友提供的好點子,韭蔥濃湯

讓我在兩天之內消耗四大顆非常難吃的白薯,距離目標還剩下四顆小的

但是後面這四顆我看很難馬上終結

因為老法昨天居然提了一袋新的馬鈴薯回來

我當時告訴他冷凍庫還有八顆白薯,這個殘酷的事實之後

他聳聳肩說,那我們這星期天天都要吃馬鈴薯囉

天吶!你一點也不懂這八顆白薯有多麼折磨我就對了

真是三聲無奈!

就在剛才,他宣布說:我明天要做馬鈴薯泥配上一道法國菜

我只有一個想法

我講話你都沒在聽就對了!不是說還有四顆待解決嗎!嘖~~~

[韭蔥濃湯]

其實jen並沒有提供我食譜,她提到把白薯當澱粉用

我就自己從字面上想像所謂的韭蔥濃湯

材料:

1.白薯三顆

2.韭蔥一根

3.牛奶少許

4.蘑菇大約10顆

5.鹽和巴西利

做法:

1.韭蔥切薄片,下鍋炒香以後下蘑菇,繼續炒到蘑菇變色

2.炒好的韭蔥跟蘑菇倒在湯鍋,加入熱水和三顆白薯,中火煮滾

3.白薯遇熱就會開始碎裂,我拿小叉子稍微輕壓就成泥狀

4.加入一點牛奶讓顏色白一點,比較像濃湯

5.起鍋前調味,加入鹽跟巴西利

這道湯放隔夜更好喝,因為第一天它還是沒有很濃

第二天就完全像濃湯了,飽足感十足!!!

 

披薩是今天下午我決定要繼續消耗白薯的策略

我把白薯放在餅皮裡面代替水分跟部份澱粉

一顆大的白薯可以做三個薄披薩

我做了兩種鹹的,就是一般市面上看到的蔬菜雞丁、還有香腸片起司

一種是甜的,而且非常好吃,提供給大家參考

[甜滋滋披薩]

餅皮材料:

1.白薯一顆

2.麵粉大約七大匙

3.鹽少許、奧莉剛葉少許

4.蛋一顆

5.橄欖油兩大匙

做法:

1.把以上材料混在一起,太濕就加粉、太乾可以加水

2.揉到材料都混合、麵糰不沾手就可以,基本上就是成團就停止

甜滋滋餡料:

1.赤砂糖

2.香蕉一根

3.蜂蜜少許

4.兩種早餐穀片(一種是蜂蜜香米一種是麥芽穀片)

做法:

1.鋁箔紙一張,塗上橄欖油

2.麵糰分成三分,一分搓圓以後壓扁,放在鋁箔紙上操作

3.把麵團延展成大圓餅

4.赤砂糖舖底、再放上切片香蕉、兩種早餐穀片、淋上蜂蜜

5.送進烤箱烤到麵糰膨脹、表面呈現焦糖顏色

完成!

 

老法說他最喜歡的順序是甜滋滋>香腸>蔬菜

誰准你排順序啊!都給我吃下去!

餘怒未消~~~

 

這就是我的西班牙發胖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班牙發胖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