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我的朝鮮薊食譜推文中

提到不能用刀切,不然苦汁會跑出來沾染朝鮮薊

板友推文說他們也用刀切

於是我就用刀子切成四半

而苦汁真的就沾染朝鮮薊了.....

苦汁會讓切口迅速變黑,朝鮮薊會變得很醜

味道仔細吃還是會苦

如果煮重口味就吃不出來

我的心得:處理的順序是,前端切掉一半、去梗>整顆水煮>切塊

 

有一天我請學姊和姊夫幫忙,還順道借了一本食譜

這趟有吃又有得拿的拜訪,最後還拿了一盒綜合茶包回家XDD

而且我還是從各種茶裏面抓一把

有好學姊的留學生涯就是上天堂啊!!

 

這本書叫做西班牙煮食全集(Complete de Cocina Espanela)

裡面從湯開始介紹、沙拉、主菜、米飯、甜點

就是一套完整的套餐

以下是我的翻譯大意

[朝鮮薊和火腿](五六人份)

材料:

1.12顆朝鮮薊

2.1/4公斤的豌豆

3.100公克火腿

做法:

1.朝鮮薊剝好、煮到水軟

2.火腿切小丁,用油煎香表面

3.朝鮮薊倒進去一起翻炒、再加入碗豆

4.加入少許高湯繼續拌炒(材料處根本沒有這一項啊,應該可有可無)

5.用鹽調味以後煮幾分鐘,即可以上桌

 

我的做法是這樣:

1.兩顆朝鮮薊,水煮以後切塊

2.香腸片切條狀煎香

3.朝鮮薊倒進去一起炒,加入磨碎的乾蒜

完成!

 

我沒有放豌豆,因為新鮮的還要自己剝豆仁有點麻煩

冷凍的一買就是一大包,也沒有那麼愛吃,就偷偷省略了

食譜裡面有兩種朝鮮薊的菜,但是一種跟火腿炒、一種跟肉塊燉

邏輯就是朝鮮薊的菜味要用肉味蓋住這樣

以後記得大該是這樣的走向就可以繼續發展很多菜色

這就是我的西班牙發胖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班牙發胖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