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030411_12.10.jpg  

前天學姊送給我自製的烤蘿蔔糕,真的超感謝的

留學生在國外待久了都會變成好媳婦!

我自己不會做這種需要糊化的食品,通常結局就是有一種生生的味道,只好自己解決掉

學姊送的蘿蔔糕,吃兩餐就沒了XDDD

今天午餐就吃光了,烤蘿蔔糕還真是美味呀!

[炒蘿蔔糕]

材料:

1.蘿蔔糕切寬條

2.洋蔥

3.熱狗一根,滾刀切

做法:

1.起一個平底鍋,一點點油,炒軟洋蔥,接著放入熱狗,炒到表面有焦痕

2.蘿蔔糕也下鍋,煎到表面變硬、有酥脆感,就起鍋囉~~~

完成~

真的很快速又簡便,我沒有調味是因為這次我買的熱狗很鹹

昨天做熱狗堡的時候,我沒有加鹽,但是吃起來剛剛好,今天做午餐就不加調味料了

吃起來也是剛剛好,微鹹就夠了,還有重口味的鷹嘴豆可以搭配

P030411_11.23.jpg  

[蒜麻鷹嘴豆]

材料:

1.鷹嘴豆,泡水一晚上

2.麻油

3.韓國辣椒粉

4.乾蒜粉

5.新鮮大蒜切碎,約五瓣

6.胡椒粉

7.花椒粉

8.鹽少許

做法:

1.鷹嘴豆發泡好以後用鹽水煮到有點軟,通常水滾以後,再煮約5-10分鐘就會剛剛好,可以一邊煮一邊試吃軟硬度,這樣最準

2.準備一個大碗,把調味料都丟下去,麻油、韓國辣椒粉、乾蒜粉、胡椒粉、花椒粉、蒜碎,調勻

3.鷹嘴豆瀝乾水分和調味料拌一拌,試吃以後決定要不要加點鹽,因為我用鹽水煮,已經有鹹味,可以不用再加鹽了

完成!放隔夜會更入味

鷹嘴豆吃起來像花生加夏威夷豆

這次煮的軟硬度剛剛好,帶點Q勁,真是好嚼~~

配啤酒一定很棒,以後下酒菜又多一招

這就是我的西班牙發胖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班牙發胖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