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40411_21.44.jpg  

上個周末我和學長學姊們談到酒館的蝸牛看起來好好吃喔
大家就在馬路上你一句好噁我一句頭皮發麻,此起彼落的"讚嘆聲"
其中一位學姊談及去巴黎吃蝸牛的經驗
另一個學姊則是說路邊吉普賽人賣的蝸牛實在是很髒,充滿寄生蟲
重要的一點是,他們會從盤子裡逃走,哇~~~~的一聲大家都起雞皮疙瘩了
但是我覺得不管如何,我應該要吃吃看
昨天下課以後匆忙到超市補糧食
在海鮮櫃看到一盒貝類,只要三塊多,馬上就帶走
排隊結帳的時候定睛一看,原來是蝸牛耶
我想這就是一個徵兆,老天爺要我吃遍全天下詭異食物XDD
自己這麼想的,請老天爺不要太認真!

P040411_21.13.jpg  

瞧瞧這盒子上的蝸牛圖還畫的很活靈活現耶
既然買了就好好的來翻閱食譜
可是不管我怎麼找,就是沒有蝸牛
我只好照著我自己的想像來做
此刻希望市面上有吉普賽餐點大全讓我參考
因為我怕第一次做失敗,我只倒了半盒
[紅酒蒜味蝸牛]
材料:
1.真空包蝸牛半盒
2.蒜碎(大約五六粒)
3.半塊豬高湯塊
4.智利紅酒
5.胡椒
做法:
1.蝸牛先沖水洗一下殼,待用
2.鍋子放一大匙油,把蒜碎炒香

P040411_21.34.jpg  

3.蝸牛瀝乾水分,放進鍋子裡,加入半個高湯塊,炒到高湯塊溶化

P040411_21.37.jpg  

4.此時蝸牛會生水,所以稍微燉一下,看到肉縮緊了,下一大匙紅酒
5.繼續煮到湯汁開始收水,就可以起鍋
6.上桌前大量的胡椒就灑下去吧!用麵包棍點綴裝飾一下,這不是筷子喔~~
完成!

外面賣的生鮮蝸牛,買回來以後要放在裝有麵粉的盆子裡
大約一天左右,讓蝸牛的腸胃清空,這樣比較乾淨
不過既然已經有真空包裝的蝸牛,也不用特地買生鮮的

蝸牛吃起來很像雪螺,但是再軟一點
也可以想像是雪螺的肥肉(如果雪螺有肥肉的話)
吃的時候用叉子把蝸牛肉從殼裡面挑出來
沾點湯汁就送進嘴巴
吃久了有點煩,因為味道都差不多
叉子插到蝸牛頭有點驚心動魄,會嚇一跳
是的,我也會良心不安^^"
所以我決定吃完這一盒就算了
以後還是乖乖吃炒螺肉,至少黑色的螺肉比較脆,口感比較好一點

這就是我的西班牙發胖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班牙發胖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