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0711_12.48.jpg  

只有兩顆....看起來真不豪華

話說是斷面秀,其實是我剛剛起鍋前不小心夾斷一個

因為第一次做,我怕不好吃,所以只弄了兩顆小不拉基的火腿丸子

我常常在電視上看到西班牙媽媽會炸給小朋友當晚餐吃(我是電視兒童XDD)

就想在家裡挑戰看看

不過這個東西在超市也有賣冷凍的快速食品就是了,很好買,讓忙碌的媽媽們省事不少!

說穿了火腿丸子就是西班牙可樂餅,我每次都直接道破,會不會這樣就失去了異國美食的美感呢?

[火腿丸子croquetas con jamon serrano]

材料:

1.麵粉

2.奶油

3.洋蔥,切細,最好成泥

4.鹽

5.西班牙火腿丁

6.蛋

7.麵包粉

8.油

做法:

1.先做白醬,四大匙奶油(兩顆火腿丸子的分量)在小平底鍋裡面用小火融化,可以離火操作也可以持續開小火,先加入一大匙麵粉,攪拌均勻、再加一匙麵粉,大約四、五匙左右即可

2.下洋蔥細丁攪拌,加入兩大匙水,攪拌均勻以後,是情況再加入兩、三匙水,加鹽調味

3.白醬要做到很稠,就跟白膠一樣不會滴流的程度

4.另外一個鍋子用油炒香火腿丁,和白醬混合

5.準備一個小碗或是小保鮮盒,鋪上保鮮膜,把白醬火腿丁倒進去,放涼以後冰在冰箱大約10-20分鐘

6.白醬火腿丁從冰箱取出之後,整型成兩條圓柱狀,也可以做圓形囉

7.依序裹上麵粉、蛋汁、麵粉、蛋汁、麵包粉,放置幾分鐘,趁這個時間熱油鍋

8.油炸表面金黃色即可上桌

日式可樂餅http://cf6789.pixnet.net/blog/post/86783090

完成!

這就是我的西班牙發胖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班牙發胖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