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0711_14.31.jpg  

雖然我是女生,我超愛吃牛排的

尤其是生理期來的時候,我都會找找機會煎個牛排來吃,補血加上好心情!!

今天我買的牛肉品質不錯,可是店員不會切,一片肉厚薄不一,邊緣一部分超厚、中間又薄到讓我覺得肉汁都留不住

算了!

煎牛排真是一道省時的料理,鍋子一熱、肉就丟下去就行了

這次的牛肉因為有一塊很大的牛脂肪,所以我還多花了一點時間炸牛油

用牛肉本來的脂肪來煎牛排會更加好吃喔!

[香煎牛排佐炒洋蔥]

材料:

1.牛排肉

2.鹽

3.現磨黑胡椒

4.洋蔥

5.奶油

6.紅酒

做法:

1.取下牛脂肪,乾鍋就直接下牛脂肪逼油,記得隨時翻面,炸到牛脂肪又乾又黑就會逼出一小碗油

2.一湯匙牛油下鍋(剛炸好就不浪費時間熱油了),中火,牛排肉下鍋

3.要忍耐不要急著翻面,此時可以切切洋蔥絲、取一小塊奶油備用

4.翻面的時機就是看到牛排肉的側面已經有點變色,就快手翻面吧!

5.灑鹽和胡椒調味

6.煎到兩面都有熟度了,下一湯匙紅酒,等紅酒收乾就可以起鍋~~~(超簡單的呀~~這樣煎好通常是五分熟)

7.洋蔥絲下鍋,下一小塊奶油增加香味,等洋蔥絲軟化就可以乘盤一起吃囉~~~

另外兩道配菜是清炒美生菜和火腿丸子(見食譜-豬肉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班牙發胖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