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班牙天氣很好,天氣炎熱到可以在地板煎蛋

於是我決定自己來曬蘿蔔乾看看

買了一根蘿蔔,就這麼隨性的開始囉

首先蘿蔔表皮洗乾淨,切成長段、再對剖

灑上薄薄的一層鹽,用手稍微搓揉表面

把蘿蔔條鋪在容器裡,上面覆蓋一層烘培紙以免上面壓的容器把蘿蔔弄髒

(接下來,此步驟可以省略,但是我的鍋子很高、蘿蔔只鋪滿一層,不夠高)準備一個塑膠樂扣盒、

裝滿水、蓋好蓋子,壓在蘿蔔條上面

最上面壓的重物,在台灣大家會用石頭來壓,但是我不知道哪裡找重物,突然發現我家角落的空瓦斯桶,大約12公斤(空桶)就放上去了

P170811_19.28.jpg  

晚上先灑鹽讓蘿蔔的苦水跑出來,再加壓力助蘿蔔一臂之力,去除苦水的時間大約五小時即可

白天就可以把蘿蔔鋪開,開始曝曬

經過很多資料的解說,蘿蔔乾不一定要直接曝曬在太陽下,最主要是自然風乾

依照前人的經驗,曝曬兩天到五天,直到表面變黃、變皺、散發蘿蔔的香氣就可以了

這是我曬的第一天,有空的話要隨時翻面、保持乾爽,以免孳生黴菌

P170811_11.53_[02].jpg  

白天曬個五六小時即可收進屋內

收進屋內以後,灑上薄薄的鹽、繼續進行胸口壓瓦斯桶的酷刑

水分被擠壓出越多、蘿蔔乾越脆

鹽分灑的不夠多,蘿蔔不容易保存,可能在曬的過程就發霉了、也可能以後蘿蔔乾成品不好保存

但是經過曬乾的過程之後,可以把蘿蔔乾收在冰箱,這樣就更不會發霉了

如果一次作很多蘿蔔乾,請分裝保存,才不會一整批都傳染黴菌

P180811_22.05.jpg  

今天曬第二天,蘿蔔表面出現皺紋,香氣撲鼻而來,但是顏色很白,所以我收進來加鹽、加壓

我打算明天再曬一次

P190811_13.16.jpg  

今天收成囉~

蘿蔔乾感覺還不錯,外面乾、裡面微微乾

下面兩小片有點曬過頭,中午就先收到冰箱了

蘿蔔乾算是成功囉!!!!!!!

 

 

P180811_01.42.jpg  

[醃辣蘿蔔乾]

蘿蔔條去好苦水之後,可以取一小部分來作醃辣蘿蔔乾

蘿蔔條切成一公分左右粗的長條條

我用韓國辣椒粉、香油、糖、鹽來醃,放進冰箱大約兩小時就可以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班牙發胖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