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結婚以前,我跟大廚還是決定先送居留的文件

以免準備結婚資料的期間我需要出入境

 

我準備了超多天的文件準備送villagracia的學生延簽(第二次居留)
卻被當成人球踢來踢去.....
我只能說在大城市sevilla辦事效率雖然差
至少辦事員的態度很好,總是會找到一個人願意收你的文件、回答你的問題

我從政府網頁上、留學生網頁上查到的資料都不盡相同
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辦,就帶了所有可能要交的資料
還列印了ex00/ex11/ex15三種表格去請教當局看要用哪一種

果不其然到了現場,困難重重
先向警衛先生拿了號碼牌,走上二樓,等在辦事處外的人已經很多了
辦護照和外國人事務的辦公室混在一起辦公
辦事情最好都要先電話預約,不然等叫完名字才輪到現場等待的人真是等到天昏地暗
真的是非常不利於外國人,如果西文程度不好根本無法預約

然後我拿著五號的牌子苦等三小時,一些人等不及就先撤退了
一進去還沒說明來意
辦事員一開口先問說,那三號、四號去哪裡了?

(我哪裡知道?我又不認識人家....)
我帶著大廚(可以翻譯當地方言gallego,以防萬一)就傻傻的回答對方
接著我拿出所有的資料,辦事員大略翻一下
她說:我從來沒有看過這些資料,這個要幹嘛?
我要辦理學生簽證的居留啊~
她說:我們沒有在辦這個耶!(我大驚~~~)
然後她一一詢問在場兩位辦事員,大家都表示不知道
於是去請教另一間辦公室的光頭先生
我們後來就被叫到那邊(早知道一開始就去這間沒人排隊的辦公室.....)

在台灣,連警衛都能清楚的知道民眾需要交辦文件要去哪裡排隊
在西班牙(除了大城市),警衛就是守門和發號碼牌,管你要幹嘛就是給你一張就對了
然後整天都浪費在等待的隊伍當中,因為這間辦公室不受理就要重新等另一間
真是先進!棒透了~連一台叫號機都捨不得買....還沒有網路預約...

我們進去以後重新說明我需要的居留
那位先生皺著眉頭一張一張檢查我的文件
然後說:為什麼保險證明是英文的?請你翻成西文再請律師蓋章
我說:網頁上面說翻成英文就可以了
他說:一定要西文的才可以,我們這邊沒有人會讀英文,全世界的標準都跟我一樣
(他的全世界應該只侷限他的辦公室?)
他說:我看不懂你這個保險要幹嘛?結束期限在哪裡?

我回答說這是人壽險(我不知道我什麼時候會死掉啊)
他很堅持他一定要看西文、還要律師蓋章才可以
(可是問題是他只要看日期,我幹嘛整份翻成西文?有意義嗎?)

然後他又很仔細的算我的銀行帳戶餘額
看我今年的入學證明、去年的入學證明
他說:你在sevilla讀書就要在sevilla辦居留啊
我回答說:今年我在santiago讀書
他鬼打牆的說:在sevilla讀書就在sevilla辦,在santiago讀書就在santiago辦
接著他問我說:為什麼你要來這裡辦?
(.................我剛剛不是說......)
我回答說:因為我今年在santiago讀書啊
他問:你住在哪裡?
我說:在isla de arosa
他就說:那你要去isla那邊辦啊
我只好又重複說:可以我今年在santiago讀書啊
他低頭又讀了我的戶籍資料,又說:你住在isla就要在那邊辦啊
大廚只好一再幫我強調我現在在santiago念書,規定是要在這裡送件
然後他開始檢查我舊的居留證、護照、學校證明(又一次)
他說:學校證明少一張!(指著去年的學校證明)
我回答說:那一張在家裡,是我的成績單,第一張已經有全部入學和課程的資料了
他檢查第三遍,那新的這張不行!

(反正就一直挑剔我所有的資料就對了,擺明他不收我的文件)
他說:必須要繳清全額、課程開始和結束的時間、總時數
我說:可是學校的課程是一個月一期,我繳清啦
他說:最少要三個月的課程才可以
(問題是沒有三個月的課程可以上啊.......)
最後他說:你的學生簽證在哪裡?
我發現我忘記帶了,就跟他說我們回去拿、再過來辦理
他說:沒有學生簽證我什麼都不能做啊

於是我們快車回家拿了學生簽證的護照
又回到辦公室
那位先生檢查好以後說,那你們可以填ex04這份表格
然後你們帶著護照、簽證影本、保險證明西文版、入學許可
(也就是說舊的入學證明、銀行存款、舊居留證、戶籍資料都不需要)
可是這樣真的很麻煩,倒不如你們辦理同居好了,三個月以後你愛讀書、愛工作都可以
多自由啊,你愛幹嘛都可以!最後就是你們在isla辦就好了,不用過來

超級想揍歪他的鼻子!!!!!!!!!!!!!!!!!!!
沒有辦過學生簽證的居留為什麼不早說?
不想收不會講喔?
好家在大廚沒有堅持要在路上找律師去翻譯文件
反正他就是不收啦


為什麼我說我是人球呢?
因為早先請教過居住地的單位
對方說哪裡讀書就哪裡辦,不是看居住地啊,而且他們的部門沒有學生居留
所以我們才去villagrac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班牙發胖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