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我認識大廚到現在,有兩件事情他很堅持,第一件事情是很執著要找到當地的中國商店、第二件事情是做任何一種早餐形式都要買一台機器來操作

每次我們只要離開小島,到別的鄉鎮去辦事情,等事情弄好他就會說:我看網路上說這邊有中國商店,我們去找找看!

然後我們就隨興的逛來逛去找中國商店,途中他還會很堅持他的想法:就是要買到我最愛吃的豆腐才行!(不是說隨興嗎?)

當我們找到一間中國商店,他就會問說:有豆腐嗎?

有時候我們去家樂福,他會走到有機商品區去看一塊要價250元台幣的真空包裝豆腐(大約10x6公分,好大大大塊!)

路上看到有機飲品店,他也會研究一下目錄的豆腐,好像他真的懂裡面加了什麼玄機,接著說:這個應該不是你要的。

今天早上,果不其然地,我又被帶到某處的中國商店了

大廚還叮嚀我說:你問問看這附近還有沒有別間店賣豆腐的?

我照例的寒暄過後,就想拍拍屁股走人(因為我知道答案是"沒有"),但是新來乍到、還是問幾句,加深我們華人的情誼

得到的回答就是"這附近沒有其他的店耶",用膝蓋想也知道.....

大廚在回程的時候問我說:豆腐是不是很便宜?成本應該50 cents以下吧?我含糊應答了一陣

我一邊看著車窗外下著大雨、一邊計算等會他送我回家再去上班又要遲到了,我說:我真的覺得我比較喜歡住在首都!(皺眉、嘟嘴)

這傢伙居然說:那是因為首都有很多中國商店吧?(完全性地不瞭解他身旁這位台灣未婚妻超級不熱愛中國食物的胃口)

其實也不怪大廚誤會,因為我常常做台灣菜給他當晚餐,我想他沒吃過嘛!先吃幾道,以後回到台灣才不會吃不習慣。

當我一個人在家,煮的大多是南洋料理、歐洲料理、美國料理,極難得才煮點鴨肉羹、炒米粉。

我如果告訴他這個實情的話,我怕他的心臟受不了,還是暫時保持這個祕密好了......

那麼來說說第二件事情,很愛買小家電的大廚。

大廚在認識我以前買了超多的食譜和小家電,舉凡想得到的,我家應該都有一台

像是煮咖啡壺、傳統式歐洲煮咖啡壺(我的標準是不酸的即溶咖啡即可;而大廚不愛喝咖啡....)

鬆餅機、烤甜甜圈機、可麗餅機(可以充當鬆餅機)、麵包機,這幾台都是未拆封,擺了好幾年

大廚一直幻想著有一天他要親手做甜點給我吃,直到目前為止他只用過烤箱烤一堆蛋糕

還有,在早餐時刻他永遠吃早餐榖片加冷牛奶(那有自動牛奶沖到穀片機嗎?)

而我討厭吃鬆餅...............可麗餅也不算我的心頭好...........甜甜圈更不用說...吃的機率超小....自從我學會免揉麵糰的麵包就用不到麵包機了..........

另外還有攪拌機、蔬果機、冰淇淋機、真空包裝機,現在廚房只差油炸爐、掃地機器人跟壓麵機了(但是我絕對不會告訴他!)

還好沒有吐司機(大廚不吃吐司)、熱狗加熱機(這到底是什麼詭異的裝置?)、煮義大利麵機(不是開瓦斯爐就可以辦到嗎?)、微波爐(我不會用)、用一匙油就可以炸一公斤薯條機(我討厭吃馬鈴薯條)......

雖然擁有這麼多、這麼完整的小廚具組是很多少女的願望,可是當我打開櫃子只見滿滿的新機器卻有股淡淡的哀傷啊~

難怪工作好幾年都存不到錢,恐怕就是花在這些不必要的器材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班牙發胖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