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60112_12.14_[01].jpg

朝鮮薊在歐洲是非常便宜的食材

ㄧ公斤兩塊錢左右,而且很好保存不容易壞掉。

ㄧ個人吃兩顆到三顆當前菜也才一塊多歐元,我自己是超愛這個口感,有點像筍子

住在芝加哥的朋友常常說:有時候超級想吃筍子就會打開朝鮮薊的罐頭狂喀

照這個邏輯,如果要燉紅燒肉跟筍子應該也可以替代喔

朝鮮薊的切口很容易發黑、氧化(鐵質或維他命應該很高),下刀以後最好就丟進鹽水裡面,千萬不要遲疑啊~

起司醬有很多做法,我做的是白醬加起司,不只應用在醬料、馬鈴薯淋起司、千層麵、焗烤、鹹派、吐司塗料、炸帶皮馬鈴薯條淋起司醬也都可以用這個醬

藍起司的風味很濃厚,就跟臭豆腐一樣,接受的人愛吃得要命,不感吃的人會拔腿狂奔、聞風色變

因此起司醬要換成其他種類的起司都可以

但是朝鮮薊真的跟藍起司、羊奶起司很match, 切達跟這道菜就還挺無緣的~

我很常吃白醬料理,可以一次做一大碗放進冰箱,這樣想吃起司醬又不想吃外面的罐頭醬料就可以馬上挖一匙使用,看我的心情加減配料,很方便的

[朝鮮薊佐藍起司醬]

材料:

1.朝鮮薊中型三顆

2.鹽

3.水

4.麵粉ㄧ大匙

5.奶油半匙

6.藍起司一塊

7.黑橄欖4顆

8.紅椒粉少許

做法:

1.先煮一鍋水,加入鹽。等待水滾的同時,趕快來處理朝鮮薊

2.朝鮮薊的花莖切掉、前端花的部份切掉2/3,這邊都是纖維,口感很粗不好吃,剝除外圍老化的花瓣大概兩三層,就處理好囉

3.大刀切成四塊,就全部丟下鹽水煮到朝鮮薊中心有一塊黃黃的、變軟就可以撈起。一邊在煮朝鮮薊的同時,來炒個起司醬搭配吧~

4.奶油半匙放在小平底鍋或是醬料鍋裡面,開小火融化奶油,大火一定會焦掉,要小心火侯。加入一大匙麵粉開始拌勻他們,後續動作都是小火進行喔。

5.攪拌的途中分次加入三大匙白開水(或牛奶、鮮奶油都可以),讓白醬變成糊狀

6.加入乾巴西利、切碎的黑橄欖、切碎的藍起司塊,持續攪拌到起司融化就可以起鍋

7.朝鮮薊瀝乾水分、淋上藍起司醬,最後以紅椒粉點綴就是ㄧ道美味的前菜,搭配主菜威士忌煎牛小排就是完美的午餐啦

 

P260112_12.17.jpg  

這就是我的西班牙發胖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班牙發胖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