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住在小島上,但是吃海鮮的機會很少

因為現在冬季魚類的收穫量比較大,每次去市場都是看到漁獲

人家真的好想吃帶殼的喔!!!!!!!!!!

在我殷切的呼喚之下,大廚帶我到店裡面買煮好的帶殼海鮮,不過煮好的海鮮跟新鮮的價位沒差多少

我買的是黃道蟹buey de mar(翻譯:海中公牛),超大隻的

炒這盤綠咖哩芙蓉蟹用了一半的身體和八隻腳,而且這隻蟹整個殼都是蟹黃,滿滿的蟹黃超級棒、滿足一百點!!!!!

P280112_12.49.jpg  

處理的時候,要先連同真空包裝一起退冰,我等了兩個小時左右,實在等到受不了

於是拆開包裝就開始處理起來

先用手拆掉八隻腳,然後扳開腹部的殼,發現還是結冰的狀態,沒辦法用手剝開身體跟外殼

因為太貪吃使然,直接用大剁刀從紅色外殼的地方直接剁成兩半。

原本我以為應該很硬,可能會失手,可是殼還蠻脆的,很好剁

P280112_12.53.jpg  

接著外殼就方便剝開了,身體剁成三塊備用

八隻腳則用菜刀刀背稍微把殼拍碎了,等一下炒醬料才會入味

[綠咖哩炒芙蓉蟹]

材料:

1.剁成塊的蟹

2.綠咖哩ㄧ大匙

3.洋蔥半顆切絲

4.兩顆蛋,打成蛋花備用

5.椰奶兩大匙,混合一小匙地瓜粉備用

6.白胡椒粉

7.高麗菜,洗乾淨剝成大塊

8.油少許

9.海鮮高湯

做法:

1.在平底鍋下一匙油,油熱以後先炒綠咖哩醬

2.接著下洋蔥絲,炒軟以後下高麗菜和煮熟的蟹塊

3.視情況加入三大匙到五大匙不等的高湯,蓋上鍋蓋悶煮到蟹塊全部都熱(大約三到五分鐘)

4.翻炒以後淋上椰奶,拌炒到湯汁有點濃稠

5.蛋汁下鍋、蓋上鍋蓋,關火悶到蛋熟即可起鍋

6.上桌前灑上白胡椒增加香味

P280112_13.19.jpg  

完成!!!

吃剩的湯汁可以煮粉絲,起鍋灑上蔥花。ㄧ道菜吃兩輪超讚的喔~

這就是我的西班牙發胖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班牙發胖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