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大廚不是每天都會在家吃晚餐,不過身為新嫁娘的我仍舊埋頭研究亞洲料理。只是不知道大廚又真的看懂了幾分?

因為我們兩個人住在過大的海邊別墅裡,餐桌漸漸地失去功用(桌面上比較常見的還是手機帳單),取而代之的就是電視晚餐;大廚一邊咀嚼著亞洲菜、一邊盯著BBC的夏洛克福爾摩斯影集

每次我問他說你覺得怎樣?

如果吃日式家常菜,他就會千篇一律的回答說:好吃!(rico!)

如果我做台菜,像是糖醋金雞塊這種菜色,他也會很老套的說:看起來很漂亮!(Que buena pinta)

他懂的美食詞彙、稱讚用語該不會比我少吧?我有時候這樣想著

昨晚我看別人的部落格(大約有兩三個人都寫類似的)標題寫著:海賊王會出現的茄汁高麗菜捲,看得我心癢癢,就把本來晚餐的菜色改成和風鹹蛋高麗菜捲

後來大廚問我說:哪一集吃的?

我只好趕快改口說:我不記得了,可是這個也是日本家常菜啊!

大廚滿臉狐疑的表情,感覺一點都不期待..............(心酸啊!浪費我的青春)

晚餐過後,我問他說:那你最喜歡我做的哪一道菜?

他毫不考慮的就回答:鹽酥雞!

唔......................大廚前世一定是台灣人啊~~~~只是他還不知道而已......

接著我要大廚提出五樣他內心的最愛亞洲料理

第一名是鹽酥雞

第二名是味增拉麵

第三名是野菜烏龍麵

第四名是台式蒸蛋

第五名是和風鹹蛋高麗菜捲

我現在大概抓出他的口味,像是他不喜歡喝湯(但是湯麵可以)、不喜歡吃燙物(但是炸物很燙可以)、不吃辣和芥末(但是印度辣味洋芋片可以)、不喜歡醉雞這種有酒味的菜色(但是鴨胸加干邑可以)、不喜歡菜葉類和青椒(但是糖醋里肌的配菜青椒可以);喜歡甜一點的菜色(台南魂?)、喜歡起司(但是很少吃?)、喜歡檸檬口味的汽水(一天兩罐跑不掉).....還有很多眉眉角角!

呼~要當一個好太太還要寫先生膳食筆記,很困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班牙發胖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