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月30號我們通過法官交叉詢問的過程、接著等待公證結婚的時候,就開始尋找回台灣探親的機票

這段期間,我也找了在台灣登記婚的文件等等;其中有一張表格叫做中文姓名聲明書,也就是要大廚選一個中文名字

最近法律才剛剛好修正成"馬莉亞不用姓馬",也就是姓名只要六個中文字以內,而且符合百家姓的範圍內就可以使用這個名字登記結婚

其實大廚可以不用跟我姓同一個姓,沒想到我跟他說過以後,他還挺堅持要跟我姓

我說:你可以姓你原來的姓,李爾帕司耶~

大廚就有點不開心的回答我說:可是你的姓比較酷......

我心裡想:那是你沒聽過,可是我的姓超普通的,百家姓前幾名耶............

好吧,反正我們遞交文件以前,他都有機會改變心意!

冠妻姓對於大廚來說一點也沒有貶抑之意,他一心一意只想要跟太太黏在一起,這也沒什麼,傳統西班牙的男性就是這樣;他們認為夫唱婦隨(婦唱夫隨也是相同的道理),反正不管我想要做什麼事情,舉凡看影集、吃同袋零食、偕伴旅遊、打電話的時候他也在旁邊假裝聽,都是會想跟我同時間、同地點、同樣進行!

耳聞很多資深留學生的西班牙先生也是這樣,手機想要買同樣款式的(時間到了還要一起升級)、旅遊也要帶著先生(儘管先生踏上飛機就重感冒,下飛機就水土不服)、跟朋友聚會要帶著他(從不主動開口聊天),等等諸如此類的行為常常會在台西夫妻之間發生。

由此可見大廚的天性就是如此,他專心的想要維持這段婚姻,我實在也不能不好好參與這個夫妻共同的活動

但是我老覺得,我說得不算數,應該要問我阿爸,畢竟他才有決定權啊(誰說的?)

然後,我就在臉書上徵詢阿爸的意見:阿爸,人家大廚想要跟我們家一起姓,你答應嗎?

阿爸用超級快的速度回問我說:為什麼?

我只好解釋說:因為跟我們家姓超酷的!

不愧是念法律系的阿爸,他說:可是這樣不合邏輯啊!

其實哪有什麼邏輯不邏輯,硬要老外取中文名字很奇怪耶.....雖然我這麼想,還是好聲好氣的說:可是他覺得姓李爾帕司就是沒有那種帥氣度

阿爸又說了:李爾是古代皇帝的名字,翻譯得好啊!!!!

(那當然啊,我是國文老師的女兒耶..........)

我遊說:阿爸因為你是戶長,所以你要同意才有意義吧

阿爸說:可是我戶籍在金門

我又繼續說:可是姓媽媽的姓,他念起來不順(話說我媽是戶長嗎?完全狀況外)

阿爸使出殺手鐧:我要去吃晚餐了,掰掰。

我也回擊:那他就跟我姓啦~

阿爸終於還是對女兒心軟:這樣沒有邏輯啊!你們決定就好啦

總算還是讓阿爸鬆口,女兒還是生來麻煩爸媽的!

 

接著有一天,我們在車上討論這件事情,大廚聽完默默的說:你爸不要我跟他姓....

呃!!!!!!他脆弱的台灣魂(因為最愛吃鹽酥雞被我說有台灣魂)又被我狠狠戳傷一記!我只好安慰他半個小時,他還是不太開心.....

我想大廚的內心應該很煎熬,因為他的願望就是在人生結束以前都要跟太太緊緊黏在一起,就像嬰幼兒每兩個小時就要媽媽餵一次奶,喔不是,就如同女生的貼身衣物一樣緊緊環繞著他美麗性感的亞洲太太

唉呀~反正在遞交文件以前,我都可以盡情的安慰他。

文末感謝另一對台西夫妻,葛瑞絲姊姊教我怎麼跑送件流程,真是感激不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班牙發胖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