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第三個月很快就到了,不過身體的不適感完全沒有減輕的意思(這小子真難纏)

原本孕吐的時間還算規律;清晨六點、中午十二點、下午六點、晚上十二點,就跟時鐘一樣準。這樣還比較好掌控,如果我們外出,時間到了就趕快把長髮綁好、找到路邊的排水孔,稍微站著等一下,吐乾淨以後就可以繼續我們待辦的事情。如果我們在家就更好辦,想要吐的那個剎那,一個箭步衝到廁所,大廚會一手幫我扶好頭髮、一手幫我按摩肚子,讓我吐得更快、更乾淨。

第三個月一到,時間整個亂掉,很難抓準吐的時間點。有好幾次,嘔吐物已經衝到口腔,我人都還沒有就定位,只好含著一嘴穢物、滿臉淚水和鼻涕(不能呼吸的時候,眼淚鼻涕齊流啊)衝到廁所。感覺有一種比賽輸掉的感覺,和嘔吐感賽跑的比賽,這兩天老是輸,我討厭這種感覺啊。

目前我對嘔吐的心得是:少喝水,水會催吐,盡量喝果汁、無咖啡因的茶飲、湯汁當做補充;吐完漱口或刷牙,然後吃一顆曼陀珠或是水果糖,這樣口鼻會舒服很多;想吐就吐出來,吐完馬上就會得到紓解,千萬別壓抑嘔吐感。

好吧,這就是目前的惡劣情況。現在來說說大廚的趣事~

大廚在家的時候,我會躺在他的腿上、蓋上一條大毯子,兩個人甜甜蜜蜜手牽手一起看著電視。某次大廚一時興起,在毯子底下摸著我的身體,揉來揉去很長一段時間。

接著,他有感而發:你的奶奶真的變得好大喔!

我回答:這是我的[胃]........

懷孕的第一個月,我的胸部明顯大了一杯,內衣完全塞不下,肉都溢出來了。當時大廚就顯得特別"好奇",不過我的醫界朋友卻覺得不可能第一個月就變大這麼多,那懷孕十個月不就跟足球一樣大嗎?不過我想,真的會跟足球一樣大;現在第三個月,大廚一手無法掌握一邊,讓他隨時都很"好奇",到底會變多大啊???還好我們出門的次數不多,我也兩個月左右沒穿內衣。

而且第三個月的胸部,真的很像剛做了隆乳手術後的假奶;當我躺在床上的時候,兩個大麥克挺在半空中,和以前截然不同啊!!以前雖然也是豐滿,但是躺平的時候,胸部也攤平了。不過胸部每天都會有瘋狂發育的生長痛,真想把他們當作木蘭飛彈發射出去啊啊啊啊啊~

另外一件趣事,也跟胃有關。

有一天下午,我和大廚外出釣魚,沒錯,兩個人甜甜蜜蜜的海釣是島上唯一的娛樂;而且不用出海,只要走路到我家對面的海灘就可以享受釣魚這種小島休閒。(但是我家冰箱的魚還是去超市買的啦!)

途中,身為孕婦的我正在大步用外八前進,大廚突然天外飛來一筆,說道:等我們五月份回台灣的時候,你的肚子就會很大了耶~(緊接著盯著我的肚子)

我回答:這是我的[胃]............小孩在下面啦........(下面平的要命)

然後呢,某天睡前,我瘋狂的嘔吐,把晚餐都吐乾淨了,回到床上的時候,大廚心疼的看著我,一邊用手揉著我的肚子說:小路易(對,我們想好名字了)好壞,都不讓媽媽吃東西!

我回答:這是我的[胃]............小路易在樓下!

以上,是一個對胃很執著的新手爸爸的故事。

 

當我懷孕的時候,我就私自決定小孩的名字就是路易或西列絲蝶。因為每逢假日,我就會接到一通電話,對方聽起來是一位高齡的女士,她要找路易。雖然我已經跟她說過好幾次,我們家沒有路易這個人,她卻還是照常打來。(甚至有幾次是銀行或是政府機構打來找路易)我接到煩不甚煩,倒不如生一個路易來跟她對話,看看她到底要幹嘛。

未來如果小路易問我說:媽媽,為什麼我的名字是路易?

到時候我再編一個偉大的故事給他聽好了。

 

[後記1]

我看了台灣的談話性節目,裡面有一個女藝人徐小可拍了自己三個月的孕照

她的肚子大得很明顯,可是我的肚子還是很平,會不會是因為我本來就胖嘟嘟的,所以不明顯呢?

而且我還倒瘦三公斤,卻只有胸部變大,真希望趕快回台照超音波啊

 

[後記2]

前兩天婆婆來家裡跟我們閒聊,我趁機提起寶寶的用品就算是二手的我也不在意

婆婆大吃一驚!雖然我不懂她驚嚇的點在哪裡,不過她的表情就好像看到外星人一樣;也可能是這個台灣媳婦常常提出怪異的想法吧!

婆婆說:可是你拿別人的東西,你根本不知道對方是好人還壞人啊!(看來她完全誤會我的意思,以為我要跟陌生人要求捐贈物資。)

大廚馬上幫我解圍說:媽媽妳有留著我小時候的衣服嗎?

婆婆說:當然沒有!那是很久以前的事情。我當年才19歲,都不知道要幫寶寶買什麼,所以你的衣服很少。

大廚說:喔~那我去問問表兄弟他們有沒有。

就這樣化解了尷尬~

最後婆婆說:也對啦,寶寶長得很快,衣服一下就穿不下了吼。

可是其實我是想說二手的東西像是手推車、奶瓶消毒器、寶寶學步車等等啦.....婆婆也太容易被驚嚇了吧~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西班牙發胖日記 的頭像
西班牙發胖日記

西班牙北島雙廚食堂

西班牙發胖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禁止留言
  • 哈比雪人
  • 快被妳家大廚給笑死!!!!
    他真的對妳的胃好執著啊!!!!
    XDDDDDDD

  • XDDD

    西班牙發胖日記 於 2012/04/30 17:03 回覆

  • 哈比雪人
  • 這表示下次跟你婆婆說話前要先鋪梗.....
    免得老人家又再度誤會.....

    下次應該要先問有沒有親戚朋友有小孩子,
    有沒有小孩子的衣服用品要出清
    這樣應該會比較 OK!

    但是老人家也太容易被嚇到了....XP
  • 我連講中文都不鋪梗的啊,直來直往的
    他要嚇到我也沒辦法~西班牙人根本不會聽你講完,他內心自有成見
    聊天到後面都會變成他自己的小世界

    我沒有說我不要問親戚的二手物品啊~
    在我的文章裡面,我不會鉅細靡遺的把對話都寫出來
    請看官不需揣測,放輕鬆閱讀即可

    西班牙發胖日記 於 2012/05/04 20:21 回覆

  • 哈比雪人
  • 看樣子西班牙人的腦補功力相當強大阿~~
  • chin
  • 看到關鍵字浮水一下(我是PTT來的)
    不要讓寶寶用寶寶學步車可能比較好喔~
    直接菇狗"寶寶學步車"的話,蠻多反寶寶學步車的論點喔!
    不過不知是真是假,你可以考慮一下要收不收學步車這樣~
    最後,恭喜你懷孕~!
  • 謝謝你的建議
    還好西班牙不流行學步車,就算有賣也太貴了,一般人都沒買
    所以我一點也不擔心這個

    西班牙發胖日記 於 2012/05/29 19:5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