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237  

孕期進入第四個月,孕吐的症狀真的如一般人所說得慢慢減退

有時候一整天只有乾嘔,不過大致上吐三次就差不多了

新的症狀是子宮擴張的刺痛感在晚上尤其明顯,白天是隱隱約約的陣痛、一到晚上就會感覺到不舒服

可是說痛到深處倒也沒有,也不是生理痛(我還沒痛過),就是感覺有人拿劍山由上往下刷我的子宮

這一個星期非常容易不小心就發起脾氣來,加上痛痛纏身,睡眠就相對的比較淺,凌晨五點會痛醒(不是很痛)

大廚非常擔心這個症狀,畢竟我們都是新手、又沒有孕期的朋友可以問(只有媽媽跟大嬸,可是年代久遠早就忘了)

前兩天我一發作,他馬上嚷著:看醫生啦!看醫生啦!

我堅持是要見紅才要去看,所以他也只好按耐住,不過一起床看我又痛了,他就會小心翼翼的問說:看醫生好不好?我只回答說:我們生一個就好了,第二個就算了啦~

早上我們辦完事情,回程他說:真希望懷孕的是我,你痛痛我也沒辦法做什麼......

其實這話也說不下上百次,我在孕吐的時候,他也常常掛在嘴上就是了

反正也不會成真~XDD

 

過幾天,大部分疼痛已經消失了,只有早晚會微微抽痛。

不過災難還沒停,前天在浴缸滑倒,換成腿痛了>"<

 

順便抱怨一下,婆婆有一天跳針加碎念,讓我差點在婆婆家發脾氣

她一開始問說:你有買小孩的東西嗎?

我說:有啊,可是...(她馬上打斷我的話)

她說:那你不是要二手的嗎?

我說:對啊,所以我只有買一點點新的啊

她說:所以你有買嘛!那你還說你要二手的!(我的火就冒上來了)

我說:對啊,我買一點點....(她又打斷我的話)

她說:那你說你要二手的,所以我去找了一堆大廚小時候穿的衣服

我說:謝謝媽媽。

她問說:都可以穿吧?(老實說,我哪知道?小孩又還沒生出來....)

我說:看起來都很乾淨,不賴啊!

她又說:因為你說你要二手的啊!那我就聽你說要二手的,所以我就去找舊的。

我說:謝謝媽媽。

她又繼續跳針說:那你說你要二手的.....blah blah blah(ㄧ直跳針二手衣服的事情)

同一個誤會,她跳針了有一百次吧,在五分鐘之內我真的很想從沙發跳起來發火

我已經忘記怎麼收場,大概是她發現我沒有要聊天的意思,就說要去陪阿祖看電視

但是這件小事讓我餘火難滅,生悶氣到晚上。

繼第三天,換我自己的媽媽跳針,讓我又從早上氣到晚上,連大廚都遭殃了.......

 

[後記1]各式各樣催促黃金先生的方法

懷孕前,我的如廁時間就很不固定;懷孕後更是雪上加霜,常常看著大廚自由自在進入廁所就好像進入沒有遊客的博物館一樣輕鬆,我就對腸子先生更加不爽

西班牙的飲食習慣其實會讓亞洲人的腸胃很糾結,很多地區沒有生產"長纖維的蔬菜";每天都會吃的,除了馬鈴薯、青椒、番茄、洋蔥,其他像是萵苣或是高麗菜等等,都不是經常性會出現在餐桌上的蔬菜。水果的種類也不多,通常就是櫻桃、草莓、蘋果、香蕉和桃子。

再者就是糙米或是五穀米,西班牙人普遍也不愛吃,軟爛的白米是他們的愛。

可以催促黃金先生每日打卡的兩項重要食材,在西班牙都不受歡迎。因此他們會在飯後吃優格來幫助消化(話說這裡居然沒有養樂多),或是喝阿拉伯茴香茶來推動腸子蠕動。

另外在超市也有賣一些產品,像是黑棗乾、濃縮蔓越莓果汁、黑棗茶、有鳳梨果粒的優格或優酪乳、幫助排泄的花草茶包等等。

大廚身為孕婦的先生很盡責的購買以上每一項產品給我試用,不然每天看著我鬧肚子痛,他的心情也好不到哪裡去。但是這些東西對我來說,只有第一瓶、第一包有效,接著就產生了"抵抗力",黃金先生總是不來打卡,我也無可奈何。何況我吃的水果蔬菜已經取代了大部分的食物,也讓我的體重節節下降,我到底是懷孕還是減肥呢?

這幾個月我做的努力還包括了坐浴、轉屁屁運動、敲屁屁,這兩天新增自創的"呼喊黃金先生法",已經成功了三次,希望可以延續下去。坐浴就是取一盆溫水,然後裸下身(當然!)坐在裡面直到水溫下降,這個方法可以幫助排氣、消除脹氣。轉屁屁運動就是像搖呼拉圈一樣,只是不用真的拿呼拉圈出來搖,就這樣順時針、逆時針,緩慢地轉動腰部和髖部,這個運動可以減低孕期的疼痛也可以增加黃金先生探頭出來的機會。敲屁屁則是用拳頭輕敲屁屁的中線左右兩側,敲的時候要蹲在地上,這樣就會招喚黃金先生快點出來打卡。最後是自創的呼喊法,但是這件事情做起來非常害羞;就是對著腸子先生大聲宣布:我現在要大便!反覆大聲宣布以後就可以坐在馬桶上想像腸子先生正在蠕動,就會順利的送黃金先生出來。

孕婦的生活一整天不是在進食就是想辦法排出,真的好沒意義啊!

[後記2]

婆婆下午跑來問我胎動了沒?其實之前她已經問過很多次,我每次都回答說:沒感覺耶

結果她自以為我會很擔心,還特別來一趟跟我說:有些媽媽是晚一點才會感覺到啦

殊不知我還蠻淡定的,完全不在意這件事情啊,我比較煩的是我一整個白天都在睡,搞的晚上睡眠很淺,這樣身體有一種沉重的感覺,超不爽快的

但是只有她一頭熱吧,我的心裡只是在想:你該不會想摸我的肚子吧?要摸就直接說啊.....

當然她一定不會講出口的,她可是超級ㄍ一ㄣ的魔羯媽媽啊!而且她覺得我們一定都很興奮第一個小寶寶的來臨,但是我真的沒什麼想法,畢竟才快五個月,離出生還有好一段日子耶!

 

孕期第三個月:http://cf6789.pixnet.net/blog/post/89199267

孕期第二個月:http://cf6789.pixnet.net/blog/post/888051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班牙發胖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