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孕婦算是很辛苦,這個不行做、那裏不能去

西班牙相對來說就少很多很多

以飲食來說的話,西班牙的孕婦只有醃製肉品完全不能碰到,其它的東西都是想吃就吃

當然一般認知的抽菸、過度飲酒還是不行啦,不過酒類並非完全不可以喝,以一天一杯紅酒"加上"一天一杯白酒的扣打給孕婦彈性運用,不忌口的孕婦很容易一杯接著一杯喝,或是自己改成一餐一杯......

咖啡因類的飲品也有很大的寬容,以一天不超過三杯為限度。三杯耶,大概只有咖啡因上隱的孕婦做不到吧.....

就一般的民俗禁忌來說

西班牙的孕婦.......幾乎沒有~

有一件事情,應該算是我居住的地方才有這個禁忌,應該也不是針對孕婦,只是剛好我懷孕;就是說,晚上不可以曬衣服,會招來厄運,快天黑就要去收起來。不過夏季天黑大概是九點到十點,所以也不算太嚴格的禁忌。有一次鄰居阿罵跑來跟我提醒:"趕快去收衣服,不然開車的人會被飄來飄去的衣服嚇到撞車!而且晚上吉普賽人會來偷衣服。"我當時有點嚇到,不過不是因為阿罵的言論,是因為阿罵太矮,晚上開門看不到人只聽到聲音,真的嚇到。

關於生男生女的民俗,西班牙的說法全部跟台灣相反,真的很妙。

孕婦肚子圓圓的,是生男孩;肚子尖尖的,是生女孩。

孕婦的皮膚變差,是生女孩;皮膚變好,是生男孩。

孕婦睡不著,是生男孩;孕婦睡太多,是生女孩。

孕婦占卜:用線綁住一枚戒指,輕敲肚子讓戒指搖晃擺盪,然後舉到肚子的正上方,看戒指畫圓圈圈代表生女孩;左右擺盪是生男孩。

西班牙的懷孕媽媽網頁也通常會有一些隨機占卜,像是用受孕日來占卜寶寶性別啊、用名字來占卜,等等。大廚幾乎看到就點下去。

綜合以上民俗說法的結果,我應該懷的是女孩,因為只有受孕日占卜指出男孩;因此公公婆婆都認為是女孩,還因此期待很久;最後超音波是男孩。

對於剛出生的寶寶,我婆婆就跟我說:"所有寶寶的東西都不可以放在家裡,會招來厄運。"因此大廚只要一想起來(或是婆婆開始碎念),就會搬一點東西拿去婆婆家放。現在我家什麼寶寶的東西都沒有,我只覺得生完還要去婆婆家搬過來用超級麻煩的,因為距離很近,開車去拿又很小題大作就是了。剛開始婆婆問我很多次說:"寶寶衣服洗了沒有?不可以晾在外面會招來厄運。"我說還沒啊(當時才懷孕四個月),她就很放心地回我說寶寶的東西不可以放在家裡,blah blah blah,然後我們就要乖乖把東西搬過去。嘖!中計~但是我心裡默默覺得婆婆比較想要檢查我買了哪些東西,看還缺少什麼要叫我補買的成份比禁忌本身要大很多,因為每一件她都要看過(而且她都會記得!),她還要求要買上下分離的寶寶裝,0個月的寶寶褲子超難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班牙發胖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