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第六個月,今天大廚的手機傳來:已經第二十四周囉!的通知字樣,真是貼心的APP,對於我這種渾渾噩噩過日子的孕婦還真受用。我每天都搞不清楚今天星期幾,要靠葉酸補充片的包裝盒才會想起來。而且像我這種從來無法按時吃藥的症頭,居然到目前為止沒有漏掉任何一粒,給自己拍拍手。

本周開始,每天早上八點半固定會小腿抽筋,真的很準時;之前孕吐也都好準時,不尤得讓人敬佩生理時鐘真是個可怕的機制,要好好照顧他才行。另外還要補充鈉跟鉀防止抽筋,我想是因為我出門散步一個小時,對腿部來說太勞累了,可是現在不運動,等到十月以後每天都會下雨就更無法運動了。

早上大廚興沖沖地出門買早餐,我猜想他要去買生日蛋糕,所以就沒跟他一起去。果不其然地,買了我這世界上最討厭吃的一種蛋糕-橘子幕斯、另外帶了一堆我討厭的酥皮點心。我看到的時候只有傻眼,然後他還一副很傷心的樣子!我前幾天就說過不要買蛋糕(因此他買了幕斯,囧),我不喜歡蛋糕和幕斯(而且還是橘子口味Orz),然後也不用買首飾給我............希望先生們好好聽壽星太太的願望好嗎!我比較想要廚具、歐洲旅遊、米其林餐廳用餐或是智慧手機和閃亮亮貼鑽的史奴比外殼。

接著大廚出門上班以後,婆婆提著禮物來。雖然有七、八樣禮物,但是都是給寶寶的,囧!他有他的生日啊,今天是我生日耶.....然後打開來,全部都是針織的衣物..........而且是白色...........當下只有一個念頭:誰要洗啊?

 

後記1 妊娠糖尿篩檢

上個星期到島上婦產科聽醫生判讀篩檢結果,很不意外地,我沒過。於是在家我開始實行低GI的飲食,但是在西班牙要實行這件事情真的非常困難。後來我買菜買到很火,因為西班牙人的口味比較甜,做菜的調味很難低GI,加上我先生喜歡吃的東西都是爆GI的,所以我的晚餐和先生的晚餐就要分開煮;這樣就好多了。

 

後記2 妊娠糖尿複檢

經過兩星期的低GI飲食之後,我們又風塵僕僕的殺去醫院複檢,這次要一個人待在檢驗室三個小時,抽四次血。

因為我的血管太細,所以檢驗師都抽不到血,右手插好針頭換左手,左手插好針頭又換回右手,到最後針頭在肉裡面推抽了好多次才找到足夠的血量,當場傷口都腫了。我的心情除了痛楚以外,也很害怕說現在抽血的小傷口就痛到我很煩了,等生產的時候又會痛到如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班牙發胖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