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懷孕第五個月開始出現愛吃澱粉類的症頭,自己也真的沒忌口,想吃多少就吃多少

後遺症就是妊娠糖尿的篩檢都沒過關;第一次沒過就算了,回家乖乖控制飲食。後來複檢還是有兩項沒過,於是就確診了。醫生還要求多做一個內分泌的檢查。

為了這個還沒出世的小屁孩得了妊娠糖尿感覺很不甘心啊,都還沒真的當個媽、都還沒認識這個小屁孩就付出了我的健康

想到未來還要面臨在異國剖腹生巨嬰,腳都軟了!不尤得每天怒氣沖天的。在西班牙的一般產檢當中,超音波只有照三次,所以在生產前,我們完全無法得知嬰兒的體重、身長、頭圍等等資訊,也就是說我都要快要生了才會知道是不是巨嬰,或是胎兒有沒有問題。

大廚最近花很多時間陪我,可是我的心情還是很不愉快,一個星期之內爆炸兩次之多(生平沒動過這麼多次怒火)

婆婆瘋狂地購物,她說要買滿五件小寶寶的針織衫才有好兆頭,更讓我差點抓狂(平常根本不在意,她愛買多少就給她買啊)

昨晚打開大廚嬰兒時期的舊衣盒,裡面也都是針織衫,真的好醜!當年的針織衫到現在,事隔30年居然都沒有變時尚一點,真是令媽媽崩潰,只有婆婆看著針織衫開心得要命,連大廚都好冏,因為他的舊衣服都超級娘的。

今天又要開始新的飲食控制,食譜上的選擇就那麼少,偏偏我家的冰箱什麼都沒有。勉強挖出自己做失敗的土司和cream cheese就這樣配白開水。食譜上說早餐是全麥吐司60g、低脂的抹醬和一份優格,60g就是一片薄薄的土司!西班牙的媽媽只吃一片土司就可以吃飽?我才不相信呢!(打著打著火又來了)

血糖升高的症狀也讓我的日常生活受到干擾,每次吃完飯,頭都暈到站不住,全身無力。有幾次我和大廚外出,剛好又頭暈了,感覺血液暴衝到腦部,有一種快要腦中風的感覺,當下快要暈倒。後來我就盡量在家裡,至少有沙發和床可以隨時躺著。

另外還有一件小事也讓我情緒很不穩定,胎動的頻繁次數也會引出我的怒火。挺著一整天都在蠕動和拉扯的胎兒不太好受,我想還是有媽媽會因此欣喜若狂,不過我沒有很開心。因為晚上也還在動,痛到我無法睡飽五個小時。白天要應付頭暈等等血糖升高的症狀、要克制食慾、要忍耐肚子的疼痛,又加上我們準備創業,有很多代辦事項要處理,煩上加煩啊~~~~~

我想要砍掉重練!!!!

 [後記1]

妊娠糖尿確診以後,我們就前往第四間醫院去看病

第一間是島上的家醫科,買藥以前要去拿醫囑,每次去都要跟醫師聊天,他對我的身世很感興趣。第二間是比較近的婦產科,一個月一次,但是聽檢查報告也是去那邊,有時候會兩次以上;每次去會聽胎兒的心跳和尿檢,沒有超音波等大型設備。第三間是照超音波的婦產科,應該生產也會在這邊,最少都要15分鐘車程;整個孕程,超音波只照三次,驗糖尿也是在這邊。第四間是類似省立醫院的大規模醫院,車程一個小時,那邊有糖尿病專科,現在每個月也要報到一次,血糖過高的時候要打電話通報。如果仔細記錄的話,平均每個星期都要去醫院報到,但是都是檢查我的部分,胎兒的部分非常少。跟台灣的孕婦大不同啊!

第一個星期,我們在家自行檢測。總共測兩天而已,可是第一天的早餐(第一次),我就沒有通過。標準值是120,我就達到144;接著大廚就打電話通報;然後中午我再做第二次,又高達165;醫生就要大廚第二天直接到醫院領取胰島素。不過晚餐的時候,我們飯後去散步約45分鐘,血糖就非常標準,才89。

隔天大廚到醫院拿注射器等等,回家跟我說:醫生說散步太久了,10~15分鐘就好。不過10分鐘的散步就是把我家的田逛一圈這樣啊,這樣真的就有效果嗎?

第三天,一早我就餓醒,於是把大廚挖起來幫我注射胰島素。我先服用鐵劑、準備早餐,坐在沙發等待大廚完全清醒。一開始先驗血糖,拿專用的針頭刺破手指,再用血糖機吸一滴血;正常。再來注射胰島素,捏起腰間贅肉,直直的插入注射器,按下胰島素之後停六秒、拔起來。我就可以開始吃早餐了。吃完早餐的第一個小時,我還是頭很暈、血糖爆衝,很不舒服,好不容易撐了兩個小時要再測餐後的血糖,結果127還是超標了。大廚決定如果假日兩天都沒有比較好的話,還要打電話去醫院詢問後續的動作。

還真的沒想到,妊娠糖尿會這麼麻煩。

另外午餐和睡前,我都要自己注射胰島素。

因為大廚之前排斥幫我注射胰島素,可是他一定要幫我,因為我很迷糊,記不住順序。我問他說:第一次幫別人注射的感覺是什麼?

他說:不知道......(很哀傷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班牙發胖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