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是第33周,在大廚和婆婆的堅持之下,我們開始準備待產包

在這之前,婆婆早已經把可以洗的衣服、小圍兜兜等等都洗好、折好,等我們去拿

然後我就上網看台灣的媽媽們都怎麼準備待產包,乖乖地列了一張表(還翻譯好)給大廚看

他看完皺著眉頭說:怎麼那麼多啊?

我回答:那不然你幫我找西班牙媽媽的待產包清單好了(兩手一攤,顯示無能為力的狀態)

我們兩個上網一看,西班牙的媽媽們準備的東西還真得少很多,畢竟文化差異蠻大的吧!台灣媽媽準備的小東西非常多,還有什麼沖洗瓶和按摩胸部的乳霜等等;西班牙的媽媽只帶了換洗衣物、醫療卡、身分證、寶寶奶瓶和小衣服就好了。

後來,我們又在villagarcia的醫院網頁上找到一份清單,上面列的東西跟西班牙部落格上面列的清單差很多,產褥墊、睡袍、寶寶的屁屁乳霜等等,當下我們認為各個醫院的設備不同,所以要準備的項目差到十樣應該是情有可原。接著還是依照醫院公佈的清單來準備,因為我被告知要在那邊生產。

沒想到,過了幾天去做最後一次產檢,他們告知我說因為我的妊娠糖尿是比較複雜的情況,因此我要換到車程一小時距離的省立醫院生產,所以villagarcia醫院的清單就只是當做參考而已。原本我們以為大醫院會有比較多的資源,我們可以少帶很多東西,結果相反;我們要帶足所有小東西,這時候的台灣媽媽清單又派上用場了。在台灣生產好方便,如果帶的不夠,就走到醫院對面的藥房去補買就可以;在這個西班牙的Pontevedra省立醫院,一定要準備得夠才可以,路邊除了農作物和馬兒以外,就沒有別的了。

回家之後,我們馬上買了一個登機箱來裝待產用品,另外還準備一個寶寶包,兩個都塞得圓鼓鼓地、差點滿出來。

一般來說,生產完要住院三天,所以寶寶包的清單有:

1.小衣服、小褲子各三件,另外還有婆婆堅持的針織衫三件(第一天一定、一定、一定要穿黃色針織衫,不然會招來厄運。是說我的寶寶到底有多麼倒楣呢?生出來第一天開始就要防止厄運侵襲)

2.小手套兩副、小帽子一個

3.大毛巾(包寶寶用的)兩件,一件是包裹型的、一件就是大毛巾,上面有寶寶的名字(婆婆堅持要用這條)

4.新生兒尿布10片

5.屁屁霜試用品一條

6.寶寶濕紙巾一包

7.芳香暖暖布偶一隻(可以加熱,放在寶寶旁邊保暖,雖然我覺得應該用不上,可是大廚非常堅持要帶)

8.紗布巾三條

9.拍隔披巾三條(披在媽媽肩膀上,這樣吐奶的時候就可以逃過一劫)

10.小奶瓶三個

11.奶嘴和奶嘴扣夾各一個(大廚也很堅持要帶這些,但是不一定每個寶寶都要吸奶嘴)

12.尿布潔墊三片

13.寶寶外出保暖套一個(汽座上的保暖防風套)

14.洗澡海綿一個

媽媽待產包的項目有:

1.前襟開扣的衣服或連身裙三件(為了哺乳)

2.睡袍一件

3.免洗內褲一包(內裝6條)

4.夜用衛生棉5片(代替產褥墊)

5.紫雲膏一條

6.束腹帶一捆

7.疏乳棒一隻

8.哺乳內衣三件、溢乳墊三副

9.胸部按摩霜一條

10.大浴巾一條、室內拖鞋一雙

11.娛樂用品(相機、雜誌等)

12.小零食(以防待產過久)

(villagracia醫院的清單上還要求產婦帶扇子,我想冬天生產應該不用吧,自動省略)

其實我還想加帶熱水壺,但是大廚說:不用吧,醫院應該有熱水可以喝啊。怎麼可能!西班牙人才不喝熱水呢!我心想:我是要隨時喝,不是只要喝一杯而已啊.....

另外生產臨時需要加買優格和小零食,因為醫院的伙食無油無鹽、非常清淡,很多病人吃完還是很餓或是吃不下去,到時候要用乾糧來補充。只是說西班牙的醫院規定不能夠帶家裡煮好的食物去,這一點讓我有點困擾;實在不想吃冰優格或是冰果汁當我的第一餐啊。

還有大廚的老闆和她的先生說要到醫院來看新生兒,我說不必了吧,為什麼不能我回家以後再來看,有那麼急著要看寶寶嗎?(搶頭香又沒有比較贏~)當然婆婆跟公公會每天來,寶寶就要隨時穿著醜死人的娘炮針織衫,還要按照婆婆的習慣換穿她規定好的針織衫,這個也讓我很煩,當一個老外產婦一點也沒有喜悅的心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班牙發胖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