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是第35周開始,我身旁的人都蠢蠢欲動,感覺上好像他們才是要生小孩的那個準媽媽

而真正的準媽媽則是過著渾渾噩噩的吃飽睡、睡飽吃的豬豬養成生活,我什麼事情都可以忘記、有時候才過一個小時就會把重要事情全部忘記,大廚說:我覺得你只是對很多事情都沒有興趣,所以都不想記起來而已;或是他常說:等你老了應該連我是誰都會忘記(哈哈,可能喔~)

當然,婆婆永遠是最興奮的那個家人,每次出門購物都不會忘記血拼寶寶的小衣服或小襪子

大廚的教母也連忙手工織了一成套的寶寶衣送到婆婆家祝賀,連名字都繡好了(萬一我一時興起要改名字怎麼辦?)。婆婆說生完要帶著寶寶一起上門道謝才可以,這是當然的禮數囉。

第35周的時候,我被通知要換醫院生產,一開始說因為我是妊娠糖尿的孕婦,叫我到省立醫院去報到,後來省立醫院說他們不負責生產,叫我去省中心的婦幼醫院,我就這樣被丟來丟去,好不容易有醫院願意收留我,但是我和大廚都不知道醫院到底在哪裡。

婆婆得知我要去省中心的婦幼醫院生產的時候,她的臉非常難看,然後她就開始擔心著急起來。因為當年婆婆自己到那間醫院生產,後來嬰兒出生後就過世了,這個事件造成她內心極大的陰影和痛苦。沒想到媳婦也被醫院指派去同一間醫院生產,她感覺到非常害怕!大廚安慰她說:都已經過二十年了,醫生都換人啦、醫療也更進步了,不用擔心啦!!!!不過我不用膝蓋頭想都可以知道,婆婆根本聽、不、進、去,這可是她的金孫(也是唯一的孫子),她已經付出那麼多愛,怎麼會不想東想西的。

後來,婆婆就跟發瘋一樣,每天找藉口往我家跑,就是要確定我們要去醫院以前會通知她。接著她還做了一件非常誇張的事情,就是幫我和未出生的寶寶買了意外險。買保險並不是誇張的那個點,重點在於,婆婆是一個無敵嚴謹的人,她絕對不可能在沒有問過我們的意見之前就幫我們決定任何事情,就算她要幫我澆門口的花都會先問過我;可是她卻突然買了保險,可見得我要去婦幼醫院生產這個事件在她的心裡已經種下崩潰的種子。

第36周的第二天,我發現沙發上面有一灘一灘的水漬,接著我馬上檢查內褲,內褲只有一點點濕濕的。而外褲卻溼了一大灘,然後連帶沙發上面也都有印子。我確定不是破水,正在找漏水或是高水位破水的資料的時候,也同時在臉書上面波了我的狀態。馬上,我的臉書和信箱都被訊息擠爆,大家紛紛發出一些超級緊急的訊息,像是:"破水啦!快去醫院!!!"、"如果24小時內不去醫院的話,媽媽跟寶寶都會感染!"、"趕快去醫院檢查!"、"你要生了,快去醫院"等等留言。我還沒解釋完,大家都迫不急待的堵住我的嘴,"趕快叫你老公帶你去醫院啦!"我當下只有一種感覺,明明生過小孩的人也沒幾個,怎麼大家都一副很了解的樣子?雖然破水就要去醫院這個觀念非常正確,但是我的水量根本不是破水的水量,而且我家到醫院需要一個小時的車程,貿然前往實在是很浪費時間,應該要多多觀察一陣子(well,至少一兩個小時看水還有沒有流吧)。接著我和在醫院工作的朋友傳訊息,她毫不考慮地叫我去醫院生小孩,我心想:可是真的就還沒有啊..........

然後我轉頭問大廚:你覺得我要去嗎?

大廚一邊找資料一邊說:你想去我們就去啊,我想應該還沒吧

我說:我真的覺得還沒啊,而且破水哪是這樣的!可是凱蒂叫我們馬上去醫院耶

大廚說:那她都說要去,就去好了

我回答:吼優~外面下大雨又很冷的說......(就心不甘情不願地換外套穿靴子準備出門)

突然,在我穿靴子的同時,一個念頭閃過,於是請大廚打電話給醫院,看我們這種情況有沒有必要跑一趟?畢竟外面下大雨,如果沒有很緊急,我真得想待在家等一陣子看看。

大廚播打電話:我太太現在36周,好像破水弄溼沙發,可是不是很多水,這樣要去醫院嗎?

對方:蛤?你等一下喔,現在這邊沒有女性。(甚麼意思?男護士是不懂這些醫療原則的嗎?)

換一個男性聽電話:什麼事情??

大廚又敘述一遍:我太太現在36周,好像破水弄溼沙發,可是不是很多水,這樣要去醫院嗎?

對方:所以她懷孕了嗎?(啊不然咧????不然我們幹嘛打電話?)

大廚回答:對啊

對方:那你去省中心婦幼醫院(馬上掛斷!)

我們兩個互看一眼,對於這麼白癡的問題和回答感到很不可思議,連西班牙人自己都汗顏這麼沒水準的問答,只好出門。

等我們千辛萬苦到了省中心區域,中間歷經公路大霧、迷路、穿著靴子滑倒、走上坡路氣喘吁吁等等過程,總算找到那間婦幼醫院,我就被推進去檢查。檢查結果就是分泌物過多,一切正常。然後我們又在大雨大霧當中開車回家,就這樣耗掉三小時,回家兩個人的共同感覺就像兩個大笨蛋。

回家以後倒楣的事情還是繼續發生,就是我的分泌物就像被打開開關一樣,每天都像鎖不緊的水龍頭一樣"共共勞",很難停住它(當然我也無法控制啦)。最煩的事情,分泌物不是從產道出來而已,下面有三個洞,三個洞都泌泌流著分泌物,煩不甚煩。然後大家也很關切地提醒我用護墊或用衛生棉保持衛生,可是偏偏事情就不是那麼簡單;我有舖護墊的地方都很乾爽,我的內褲也同樣很乾爽,不過我的分泌物就是會神秘地沾溼我的外褲和沙發,因此,乾內褲、溼沙發的魔幻戲碼天天上演在我家,比太陽馬戲團還魔幻。不要問我為什麼內褲不會溼,但是外褲和沙發卻會溼?內褲不是分泌物的必經之處嗎?我真的不知道這件事情事怎麼發生的!它就是這麼神奇,傑克!!!!

第37周的第一天,恥骨痛、圓韌帶拉扯痛、胃痛就同時出現在我的身上了,讓我痛苦難忍的同時,假性陣痛也一起來湊熱鬧了。當時真的是有一種想要用機關槍掃射路人的瘋狂感,我實在太痛了。早上九點多痛暈倒在床上,再醒來居然已經下午三點半!接著婆婆、大廚餐廳的老闆和幫忙的阿姨都為此興奮不已,這樣代表我這兩天就會生了。

今天是第37周的第六天,還沒生。餐廳的老闆說她有預感,今天一定會生,還相爭走告她的預言(非常有自信這樣,但是她沒有生過小孩)。

我問大廚說:為什麼她會這麼想?

大廚說:因為她有預感。

我問:那你也這麼覺得嗎?

大廚回答:一點也不!

另一個幫忙的阿姨也認為就、是、今、天!

我問大廚說:那為什麼她會這麼認為?

大廚說:因為現在是冬天,可是今天卻熱到像夏天一樣,很奇怪的天氣。

也就是說天有異象的時候,我就會生小孩嗎?頓時讓我覺得我生的不是人類的小孩,是中國古代神話當中的麒麟、李哪吒還是美猴王之類的。當天上出現七朵彩雲、睡夢出現超巨大的鯉魚跳出水面、明明是大晴天卻打三聲旱雷、天兵天將下凡來祝賀、或是王母娘娘手持淨水倒向凡間的星期四,也就是今天,我就會生小孩。

直至目前還有3小時半才結束今天,我們就期待生出一個小神仙吧。

第39周已經4天了,我連假性陣痛都沒有發生,當然也還沒生。大家說的產兆我都還沒經歷過,感覺很煩悶,因為我真正期待的是妊娠糖尿結束的那一天啊。前兩天準備坐月子餐的時候,菜刀就這麼劃開我食指的皮膚,當然血就咕嚕咕嚕、像岩漿一樣冒出來,我當下的反應是:還好沒有沾到菜!!!然後手指痛了兩天,比肚子還痛!

現在每天都下大豪雨,只好在家原地踏步,假裝是走路來催生。因為我已經吃了好幾次豬肝湯加醋、喝了一次蜂蜜水(妊娠糖尿的媽媽們千萬別輕易嘗試,血糖飆超高的),大廚聽到一個偏方是吃鳳梨,一個人在家也默默喀了半顆....該做的都做了,還是沒有,天吶!我該何去何從呢?我的小孩很討厭我,都不想跟我見面,這該如何是好?或是說我真的要跟李哪吒的媽媽一樣懷胎三年?還是怪醫黑捷克的助手一樣懷18年呢?拜託你快點出來吧!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西班牙發胖日記 的頭像
西班牙發胖日記

西班牙北島雙廚食堂

西班牙發胖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禁止留言
  • ywyummy
  • 當準媽媽真是辛苦
    加油呦 !!!
    一切平平安安 ...................
  • 謝謝啊~~

    西班牙發胖日記 於 2012/11/17 16:45 回覆

  • yaya
  • 初次留言, 希望你平安順利!
    (雖然很辛苦, 還是被你寫得很幽默~)
  • 謝謝啊~總是要苦中作樂嘛

    西班牙發胖日記 於 2012/11/17 16:45 回覆

  • 訪客
  • 哎唷威壓最後一段好好笑喔XD 準媽媽在西班牙比較辛苦又有瘋狂婆婆 要加油捏
  • 謝謝啦

    西班牙發胖日記 於 2012/11/17 16:46 回覆

  •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