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西班牙大廚應該是在2011年十月份的時候認識的

因為我年屆適婚年齡,又因為個性閉速不敢和當地西班牙男性展開友誼關係

在留學生群大力鼓動之下,付費參加了言明[認真的關係]交友網站,好貴、真的很貴,在此感謝留學生馬小姐幫我出了一半的費用

剛開始上網交友的心情難以言敘,也就是大家說的,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看在他標榜認真的關係份上,我姑且相信在西班牙是真的有人願意參加這個網站來認識另一半

我看著付費的網頁安慰自己說,如果對方付費的話,應該就是想要一段認真的關係吧!

過了一個星期以後,我發現點閱我的資料的人數不到五個!!!!!

沒想到我的人氣這麼低落,頓時也讓我的心情無比奇爛,好歹我住在台灣的時候,吸引很多外國男性的注意力啊!!!!

 

每天中午去上課的時候,面對著每次都會對我調情一個小時的西文老師,也只有望梅止渴。

我真得太閉速,只敢暗爽在心內,每當留學生聚會拿出來講一講讓大家笑到發抖,實際上卻不好意思回應,於是乎錯過兩段美好的姻緣(或是孽緣,who knows?)

於是乎,在某次的聚會當中,資深的留學生群認真得幫我修改個人資料和挑選會引起男人性欲的照片,希望下個星期業績會更好

沒想到,薑還是老的辣,資深留學生果然能夠抓住西班牙男人的胃口(或是說小弟弟?)

我的被點閱率就逐漸地上升,面對著如此看漲的情勢,我也認真得回應前來探訪的男性

不過,到此又遇到了新的瓶頸;西班牙男性通常不喜歡認識距離太遙遠的女性,馬德里的男人就只想認識馬德里的女人、比爾包的男人就只看得見比爾包的女人

對於住在南部安達魯西亞的我,通常只是留個email就放著不管

對於這個局面,我又重新黯然傷神,因為安達魯西亞的西班牙男性通常比較傳統,他們喜歡歐洲女人大於亞洲,而且他們不付費,我便很難與他們互換連絡方式

既然如此,我更應該主動出擊、主動點閱符合我心目當中理想男士的資料

打定主意以後,每天我睡前一定會認真敲著滑鼠,流覽每一個交友系統幫我配對的人選

又這麼過了兩三個星期..........加入這個網站一個多月居然都沒有和任何人搭上線、或是出門喝喝咖啡什麼的,我實在是半放棄的狀態....

打開網頁的時候總想著:我該不會浪費了這個費用吧?我真是該死....可是叫我拍一張衣不蔽體的照片吸引男性,我又做不到......

我的家庭教育告訴我說用性來吸引男性,只會落得被玩弄的下場,不是每個女生穿著比基尼就會遇到真愛的

 

就在十月份的時候,有一張照片看起來超級普通的、暗暗的(也不修圖),就是一個穿西裝在浴室自拍的男生

而且,他也沒有付費,我心裡暗想,哼!又是一個想找尋真愛但是又不爽付錢的小氣鬼,可是看一看也無妨,反正我每天都在點閱別人,已經都沒有其他人選好看,就這樣點擊下去了

看過他的資料以後,其實也沒有什麼好感或期待,雖然自我介紹打了落落長,我也沒有感覺,只是覺得廚師這個職業還挺酷的

我在這裡的原因就是想學西班牙料理,如果可以趁機詢問廚藝學校的資料,那就再好也不過了

可是我心裡面有個底,因為對方並沒有付費,所以可能不太常上網、或是他真的很小氣、或是他註冊完以後壓根就忘了這個網站,畢竟在網站上面註冊的人數比起一夜情網站實在不多

反正我也有樣學樣拷貝西班牙男人對我的招數,留個email就放著吧!

 

過不了兩三天,實際天數我忘了,我記得很短,大廚也和我開始通起信來

因為我實在想不出來可以和對方聊天的話題,我就趕快跟他要了臉書帳號,先和對方玩起戳戳樂再看看情況如何

接著,我仗著我是老外、西文程度很爛的氣勢,寫了幾封短短的信、內容問了幾個短短的問題就和大廚搭起友誼的橋梁

每次大廚回我的信總是落落長,我看得好累、還要查字典或是用古歌翻譯,多看幾封以後,漸漸習慣他的用語,我們也就在一個星期內熱絡起來

常常一天發個三五封,我也從回信當中感受他的誠心

此時,留學生西西阿姊也提醒我,不可操之過急、以免嚇壞西班牙男生,一切都要慢慢來

慢慢聊、循序漸進交換電話、開始傳簡訊傳個幾個星期、約出來見面,喝喝小東西、再來約出來吃飯等等,總之都要慢慢來才行

對此衷心的建議我真的是深信不疑,在信中絕口不提[那我們來發展一段認真的關係吧!這不就是我們上交友網站的目的嗎?]

<然後我餓了,我要去吃點東西....待續>

==============================================================

<趁著煮晚餐、等待大廚下班的空檔來打幾行>

就這樣,通信來、回覆去,他告訴我說他今年(去年)的休假的日期是十二月23號到隔年的一月8號,他已經計劃好要去日本遊學。

我得知以後大失所望,接著問說那平常星期一到日都沒有休息時間嗎?

他回信寫著,有啊,星期天傍晚六點就下班了。我心裡衝出來的地一句話就是:這種工作時間你居然不在意!你也未免太天真了吧~

我心想著你也不早講,害我浪費這麼多時間跟你連絡,根本沒有時間可以約出來見面嘛!

而且在通信的過程中,發現他住在北部,而且號稱世界(西班牙世界)的盡頭

如此一來一個人住在最北、一個人住在最南,就算搭飛機見面也只有三個小時,然後就要各自回家了..........

這,什麼跟什麼啊!難怪你交不到女朋友,因為當廚師根本就沒有時間跟女朋友約會啊!

在我的內心小劇場不斷上演我又氣急敗壞又頓腳、同時頭頂冒煙,還一邊咒罵自己真是笨蛋,好了,趕快換下一個對象!

隨後大廚又稍來一封短信,我因為太懊惱而無法回應。

第二天早上,他傳來一個問候,我隨便應付著。

他接著說:我打算取消我的機票,反正本來說要跟我同行的朋友到現在都還沒買票。

我說:那你朋友應該是不想去了吧?

他沒有回答,只是說他可以取消機票。

我用極快的速度回覆他說:我不想破壞你的旅行,因為你已經計劃好了,別因為我而取消喔,去吧!祝你日本旅行愉快~

他卻回答說:我覺得我有更美好的事情可以取代這個旅行。

然後我只好很客氣的拜託他,去日本吧!

他堅持一定要取消機票,反正他有買保險可以隨時要回所有的錢。

我一讀到這封信,就釋懷很多,總不好讓人家浪費一張昂貴的機票或是所有的旅館吧

於是我為了補償他,便邀請他打開我們的第一次視訊,這樣交談也比較即時

可是我的一片心意,他卻無法承擔,因為他從來沒想到會跟網友視訊,家裡也沒有設備。

很快地到了隔天下午,他沒有傳任何信件給我,我想他應該是不想為了一個陌生的女生買一個網路攝影機(這個小氣鬼!),所以也沒有太在意

午夜十二點,他邀請我一起視訊,我們就開始交談了。

隨便閒聊一些簡單的句子以後,我們就辭窮了,應該說是我辭窮,然後他講什麼我也聽不太懂。

所以我用睡遁趕快互道晚安。

第二天我們也是這般,有一搭沒一搭得聊天,期間還因為我太緊張,請他重複一個句子將近五遍,真的好糗啊

他卻很有耐心的、一個字一個字重複著那些簡單的句子,這個舉動讓我很開心

因為西班牙語是一種充滿熱血的語言(聒噪),拉丁民族也是以中氣十足的說話方式(吵雜)來生活

我遇過的西班牙男生都沒有什麼耐心跟我好好講話,我每隔五分鐘就得說:麻煩你說慢一點!

那個男生則是點頭答應著好啊!好啊!但是絲毫沒有減低速度的意思,也就是這樣我常常過了十分鐘都還是鴨子聽雷的狀態,冷汗都流出來了

我們就這樣一個講(通常是他)、一個亂搭腔(通常是我),渡過一個又緊張、又開心的夜晚

第三天的下午,他傳來一封信,內容說:我以經跟我媽媽說我交到一個台灣女朋友,我長假的時候要去南部找她!

這......這也太快了吧,我認真的遵從西西阿姊的指示,結果他的進度就像F1賽車瘋狂衝到終點

我和留學生群說了這件事情,大家都驚呼:不是金牛座的嗎?怎麼這麼衝啊!

然後我在臉書上確認了我們之間的關係,穩定交往中

大廚說他等得急死了,又怕我生氣不理他(因為他都沒問過我的意見就擅自決定我們在交往),又怕他的努力付諸流水(機票都退了....)

就這樣,照三餐臉書信件往來,一周一次周日的視訊交談一小時

我們就開始了認真的交往關係,直到去年十二月23號我們見面為止

然後又發生了好多小意外、莫名的小插曲

去年的十二月28號,我把南部的家當全部運上他的大車子,就和他踏上12小時的北上road trip

很快地,我得到了一棟兩層樓的老房子(裝潢得很漂亮)作為禮物

我們就開始了一個大廚房、兩個廚師的生活

雖然才同居沒幾天,又面臨了一次大問題

而大廚還是操持著無比的耐心,慢慢訓化我這個都市公主病的台灣廚娘

我們很快樂,我感覺一天比一天更了解這個單純的男生、也更愛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班牙發胖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