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00212_15.56  

西班牙人對於中式餐廳(wok)裡面的炸蝦非常有好感

wok是為了外國人而開的中式餐廳,裡面備有熟食區、生菜沙拉區、甜食區、生料區

熟食區大多都是炸物;炸蝦、炸春捲、炸咖哩角、炸燒賣、炸銀絲捲、炸雞翅、炸雞塊等等,還有炒飯、炒麵、炒米粉、糖醋雞塊、炒肉片、涼拌三絲、涼拌雞絲、涼拌海帶,這些簡單的菜色

生菜沙拉區除了沙拉菜以外,還會有西班牙人常吃的醃橄欖、罐頭蘆筍、涼拌蟳味棒、沙拉馬鈴薯塊、涼拌章魚沙拉等等冷食

甜食區通嘗是罐頭水果、酥皮蘋果、巧克力香蕉、兩三種水果切片、冰淇淋、優格、果凍、布丁

生料區則是可以自行取用你喜歡的食材;像是各種海鮮、生菇類、青椒、洋蔥、各種肉串、各種生肉塊、西班牙紅腸,夾好以後送到燒烤的吧台,有中國廚師馬上幫這些食材做成鐵板燒或是熱鍋快炒

現在各大超市都會賣冷凍的加工品,只要微波或烤箱就可以加熱ㄧ盤酥脆的炸蝦、炸咖哩角等等熟食

之前我並不知道大廚這麼愛吃這個

直到我們一起去採購,他看見冷凍櫃的炸蝦,眼睛一亮的表情提醒我,是該幫他做這道菜的時候了

[炸蝦]

材料:

1.草蝦10隻,去頭去殼,但是要留下尾巴

2.麵粉兩大匙

3.黃色色料粉少許(海鮮飯用的色料粉,可用蛋黃或是卡士達粉代替)

4.泡打粉少許

5.糖一匙

6.油ㄧ匙

7.水適量

做法:

1.把麵粉、色料粉、泡打粉、糖、油混合,視情況加少許水調勻,麵糊要很稠、不太會滴流的狀態

2.熱一個油鍋備用

3.抓住草蝦的尾巴,沾上麵糊,馬上放進油鍋,油炸到蝦子浮起來,馬上撈起

這個動作要很流暢、ㄧ氣呵成,蝦子才不會過老

很間單地就做好大廚的最愛,中式餐廳的炸蝦!完成!!!

[大廚感想時間]

我問他說:你覺得我做的炸蝦比餐廳的好吃嗎?

大廚毫不考慮地說:對啊!餐廳的炸蝦好油~~不過那是因為餐廳的炸蝦是西班牙人炸的。

我很驚訝的問:你怎麼知道?你認識裡面的人嗎?

大廚說:因為西班牙人炸東西是溫油炸,比較含油;中國人炸的蝦子都比較沒有油

噗............原來是這樣啊,我還以為他有透視眼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班牙發胖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