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本來想說要來努力拼個懷孕,沒想到連續兩個月都沒有成功

雖然西班牙人說二月是送子鳥降臨的月份,可是我除了發胖以外真的沒有一絲絲的懷孕跡象

可能是我的身體還不適應這裡的惡劣環境吧?!

所以我就把目標轉移到讓大廚發胖!

大廚跟我住在一起明明早餐跟晚餐都吃的飽飽的,而且只要他在家,零食汽水糖果樣樣都不少,嘴巴從來沒停過,卻越來越瘦、蒼白(難道說,其實我是蜘蛛精嗎?並沒有這麼肥滋滋的母蜘蛛....)。有一天晚上我抱他的時候,真的有種"我摸到骨頭精了!"的驚人念頭

所以說,蒼白的部份我沒辦法,因為他早出晚歸,白天上班曬月亮一分鐘就會走到停車的地方;晚上回家依然還是看見月亮掛在天上,那就讓他繼續白的像吸血鬼吧(說實話真的超像!!!)

那麼我只好針對瘦的部份補強看看,每天一道羊肉料理看看能不能吹氣球吹脹一點

已經連續四天了,還看不出績效來,畢竟瘦了一輩子。不過分享一下四天來都吃了什麼~

 

第一天我其實是燉了羊排骨湯,材料就用羊排骨、蔥綠、大蒜、紅棗和水,清燉不加鹽,也當作高湯底

前幾天,大廚跟我透露他很愛吃大蒜,卻怕我們親熱的時候影響口氣都不敢吃多,我回答說我完全不在意(正在興頭上就別掃興了),所以我一點也不手軟,放了超多蒜頭

然後晚上的時候,把羊排骨撈起來剃肉、切片,就做了沙茶羊肉炒麵。因為我煮好大概是晚上九點多,可是大廚十二點以後才到家,所以麵的部份我用了義大利麵(波菜麵),這樣麵才不會爛掉

配菜是肉桂紅茶作為滷汁的茶葉蛋

P240212_20.42

[大廚感想時間]

大廚說:雖然沙茶很辣,可是我喜歡~

我買的沙茶是麻辣口味的沙茶醬,在我刻版印象中,老美都很喜歡沙茶醬,因此我想大廚也會喜歡吧?

沒想到大廚第一次和我以及賽維亞的朋友們吃留學生火鍋宴,回家的時候他說:沙茶醬味道好奇怪......我沒有很喜歡耶 

為了消除可怕的辣味,我加了赤砂糖,看來成效頗佳!

 

第二天晚上我炒了蔥爆羊肉,加了超多的洋蔥跟蔥白

羊肉用醬油、鹽、玉米粉、干邑先抓一抓,然後用雞油炸一下表面就撈起來;再炒熟配料以後,羊肉第二次下鍋混合炒

P250212_20.57  

[大廚感想時間]

大廚吃了一口蔥爆羊肉,驚為天人的說:羊肉太好吃了!!!

呈盤的時候,我偷吃了一片,超級好吃的啊!!!!沒想到羊肉既嫩、鹹香又滑順,玉米粉真的一大功勞

本來很想吃掉半盤,為了我的身材著想,還是忍痛放棄~

趕快拍照以資留念~

 

第三天是吃羊肋排,通常餐廳做的羊肋排都吃五分熟,可是我想說看看可不可以烤成豬肋排那樣。於是我買了[美極]烤豬排粉,直接打開袋子加在肋排上面,就可以送進爐子烤了,不用醃一整天也不用燉豬肋排,非常方便。不過肋排粉的口味太鹹,如果再加兩大匙糖會更好吃.........

 

第四天做的是把羊排骨湯熱一下,加點鹽調味。配菜是大廚愛吃的Lasana千層麵。因為我也不想讓他感覺天天都在吃羊肉,這樣很快會吃膩,所以有的時候羊肉就是主菜,有的時候是配菜,這樣感覺比較好吃。

P270212_21.45  

 

第五天我和先生合吃一個羊肉披薩。我把披薩分成上下兩部份,左右兩邊用牙籤作記號免得我忘記;分兩份沒有特別的用意,單純是我怕吃太多羊肉會爆肥。

羊肉片用漢堡王的BBQ醬炒過當作餡料,由下往上依序是羊奶起司、生番茄片、煙燻起司片、生洋蔥司、玉米罐頭粒、番茄醬、BBQ醬、巴西利、胡椒粉,最上層是馬茲瑞拉起司片。搭配的蔬菜是燙青花椰菜淋上芝麻醬。

 未命名-1

 [大廚感想時間]

我問他說:昨天的披薩好吃嗎?

大廚說:好吃啊~那個青花椰菜上面為什麼有杏仁?你拿我的馬卡龍材料去做的嗎?

天大的冤枉啊,請大人明察,我可沒有偷用大廚的材料!!!

我說:我們家本來就有芝麻醬啊~

大廚說:對喔,是芝麻????吃起來有花生的味道.....(疑心病很重的傢伙)

我說:裡面本來就有花生的成份

大廚說:那為什麼叫芝麻醬

我................................我哪知道他幹嘛不叫芝麻花生醬?問廠商啊你~~

大廚說:那個醬很好吃~

還好他覺得好吃,幹嘛不早講?!

 

第六天的晚餐都是冷食,因為大廚喉嚨不舒服,先給他灌一杯熱檸茶,再吃晚餐。晚餐是海苔飯捲(羊肉炒豆芽)和三式冷盤;西班牙冷肉凍、蒜泥白切羊肉、番茄切片。

  P290212_20.29  

[大廚感想時間]

大廚把海苔飯捲微波過以後,海苔都變難吃了!

接著他說:中間冷盤的淋醬味道太強烈了,這樣吃甚麼都一樣味道.....

唔~~大失敗啊~~~~

我問他說:連續吃了六天的羊肉,你吃膩了嗎?

大廚說:不會啊,我喜歡吃羊肉

 

第七天是羊肉高湯煮茄汁白綠花椰菜、楓糖豬肉蔥捲、越南鮮蝦春捲。

P010312_21.54  

 

第八天是蔥燒羊肋排、蝦仁番茄炒蛋和一塊手作土司。我覺得我把中菜的羊肉都做的差不多了,羊肉爐、薑絲羊肉湯、青椒炒羊肉、紅燒羊肉雖然也在我的菜單內,可是大廚不喜歡這些菜色,所以好像沒別的點子了說!

況且晚上的時候,大廚睡著流一身汗,竟然都是羊肉味!!!!我想是該時候停止羊肉了...:p

P020312_22.41  

 

西班牙北部的羊養殖得很好,煮好的羊肉只有香味沒有羊騷,這次大廚一買就買了1/4的小羔羊,肉質鮮嫩沒話說,切成薄肉片也不會散掉,超級推薦來西班牙北部品嘗羊肉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班牙發胖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