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第二個月,我突然開始頭暈跟嘔吐;之前我還慶幸自己沒有懷孕的症狀,活蹦亂跳、還下田做一些小雜務

本周星期二從醫院回來以後,完全就天翻地覆了

我開始嘔吐、食慾不振;一整天處於瘋狂飢餓的狀態,卻一點也吃不下,想到要下廚頭就暈了。

服用醫生開的綜合葉酸以後,暈到連站著一分鐘都是問題

每天婆婆會來看我的情形,因為白天我都一個人在家裡。他會敲門敲到我應門為止,確保我沒事,殊不知我從床上起來到開門是多麼舉步維艱.....

但是還是非常感謝婆婆照顧我,他看起來很擔心的樣子

 

我一整天都在想著我要吃垃圾食物、汽水跟零食,聞到正餐我就想吐,為了抵抗這種瘋狂的食欲,我吃一顆蘋果就算我吃了正餐

另外我也很難靠進廚房,一進門聞到各種味道就超極想吐的,尤其是冰箱的味道,一開冰箱門鼻孔充斥著腥味,我必吐

大廚很貼心的幫我打掃廚房,可是沒有用處,該吐得少不了

我覺得冰箱的食材大概都壞了,因為快要兩周沒有拿出東西來煮食

後來大廚也幫我清理了冰箱,打開冰箱門已經讓我不會吐了,真是超級感謝!但是蹲下來找果汁的動作壓迫到胃部一點點,我卻還是吐了="=

 

由於現在我的鼻子、耳朵都超極敏感的,天氣變化和氣氛的變化我都非常靈敏地查覺;下場也就是又吐了

從房間走到客廳、客廳走到浴室或廚房、出門接觸新鮮空氣、上車聞到椅子的味道、開車轉彎處、下車聞到停車場的味道、下雨前後的濕度改變,等等因素都讓我毫不留情地大吐特吐!

大廚除了心疼還是心疼,一直吵著我們去買西藥止吐,我想為了小孩就忍耐吧!

 

希望這段痛苦的時間快點過去,加油!!!

 

[後記1]

星期三,我們又跑一趟島上的醫院,醫生檢查我的腹部,發現我的胃腫起來,裡面充滿漲氣

他吩咐我把脹氣排掉,這樣嘔吐和頭暈都會好起來

回家之後,大廚上網查詢脹氣的資料,原來我吃了會脹氣的食物:豆漿和豆腐、花椰菜、高麗菜等等,難怪我這麼痛苦;另外網頁上有很多食療可以排除胃的脹氣,所以下班後,大廚買了一堆東西讓我排除脹氣,像是薑茶、洋甘菊小茴香籽茶、木瓜(這輩子還沒吃過木瓜的大廚為了太太買了它)等等。

真的是好甘心的好先生!!!!!

我昨天喝了一整天的薑片紅糖茶,果然脹氣消了不少,頻頻打嗝之下,晚上睡得很香甜,這一切都要歸功給我親愛的先生。沒有他我活不下去啊!!!

今天早上頭也不暈了、嘔吐感減少很多,又繼續睡到下午,這份遲來的休息,折磨了我一星期~

有貼心的先生真的好好喔,我真的很幸福~

 

[後記2]

4月17日,今天去看了婦產科,第一次見到我的醫生,馬上就安排了產檢的日期,並且告知預產期是12月1日天蠍座~

接著我拿到懷孕手冊囉

DSCF0102  

[後記3]

4月23日,早上去婦產科,醫生親自幫我做了子宮頸抹片,我覺得西班牙的醫生很可憐耶,一個人要做醫生和護士全部的工作

每次從醫院回來,孕吐跟頭暈就會大爆炸!吐到翻到,因為進食量太少,吐出來的只有苦水

我一天總共吃的東西大約就是兩顆奇異果、四顆小橘子、一壺熱飲、一個小餐包,其它頂多吃吃五六顆蜜棗或幾個干貝熊軟糖,就無法繼續吃了。明明很餓、餓到吐,就是吃不下任何要煮過的食物;而且我也沒有耐心站在爐子前面泡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班牙發胖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