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不運動加上剛剛讓小寶包斷母奶的我,產後第一天雖然很幸運地回到懷孕前的體重,可是實際上,懷孕前就已經胖了十多公斤,還好孕期有痛苦的控制,不然也有可能成為胖子中的胖子。經歷自己在西班牙坐月子、餵母奶,還好也沒有增加體重,因為我當時也是吃平常的食物,偶爾吃吃麻油雞和花雕雞補一補而已。

7月7日,我和朋友見面,獲贈一本減肥書叫做17天瘦一圈,聽她說效果非常棒,朋友們陸續減下2~5公斤不等,而她也正在實驗當中;剛好我正處在運動後也完全瘦不下來的窘境,於是心想不妨一試!大不了就是瘦不下來,繼續當我的胖子。當天我買了一件斜肩洋裝L號和最大號的比基尼,本來看中隔壁名牌店的洋裝,但是店員非常和善又直接地說:我們沒有你的尺寸,我幫你找別件。我斷然拒絕,一邊心想著你不知道我是有錢的亞洲人嗎!一邊走到隔壁便宜成衣店買了洋裝。

西班牙減肥日記開始:

每天睡醒一杯溫水加一些新鮮檸檬汁

7月8日 Day1 67.4kg 好久不見的生理期終於來了

早餐煎兩顆荷包蛋,一顆蘋果、一杯無患子莓果纖體茶

午餐鮪魚罐頭加上萵苣、洋蔥和油醋醬的沙拉、一杯無患子百香果強效瘦身茶

晚餐烤雞加上一大盆萵苣、洋蔥、番茄和油醋醬的沙拉、一杯無患子百香果強效瘦身茶、消夜是一杯無糖優格

剛開始的前幾天,我都照著食譜做差不多的菜色,深怕偏離軌道我就瘦不下來了。後來吃膩了沙拉,就開始玩起邪魔歪道的亞洲菜食譜,還是有效!

7月9日 Day2

早餐無糖原味優格攪碎,淋在切塊的梨子上面、一杯無患子百香果強效瘦身茶

午餐萵苣、洋蔥、番茄和油醋醬的沙拉、一杯無患子百香果強效瘦身茶、甜點是一顆蘋果

晚餐烤雞加上一大盆萵苣、洋蔥、番茄和油醋醬的沙拉、一杯薄荷綠茶、消夜是一杯無糖優格

7月10日 Day3 

早餐煎兩顆荷包蛋淋點醬油,一顆梨子、中午前吃了一杯無糖優格、一杯無患子百香果強效瘦身茶

午餐萵苣、洋蔥、番茄、橄欖和油醋醬的沙拉、一杯薄荷綠茶、甜點是一顆蘋果

晚餐烤雞加上燙萵苣加烹大師調味、消夜是一杯無糖優格

第一階段的17天當中我幾乎是天天啃萵苣,沒有別的原因,就是婆婆在田裏面種了超多萵苣,綠色、紫色,一大堆啊!我想如果我還花錢去買其他綠色蔬菜就太浪費了,趁著這個機會大吃萵苣,也算是讓婆婆開心一下的方式。

7月11日 Day4

早餐無糖原味優格攪碎,淋在切塊的梨子上面、一杯無患子百香果強效瘦身茶

午餐餐鮪魚罐頭加上萵苣、洋蔥、番茄和油醋醬的沙拉、一杯立頓花果茶

晚餐烤雞加上燙萵苣加烹大師調味、一杯烏龍茶、消夜是一杯無糖優格

然後我這一天開始就覺得很厭煩了,天天洗菜洗得很煩,而且常常吃到土.....

7月12日 Day5

早餐番茄炒蛋、一顆梨子、一杯立頓花果茶

午餐萵苣、洋蔥、番茄、橄欖、低脂起司和油醋醬的沙拉、一杯薄荷綠茶、甜點是一顆蘋果、一杯無糖優格

晚餐煎雞胸肉片,用鹽和胡椒調味、一盆萵苣油醋沙拉、一杯水、消夜是一杯無糖優格

再也受不了吃荷包蛋了,改成炒蛋,心情變得愉快一點

7月13日 Day6 66kg

早餐無糖原味優格攪碎,淋在切塊的梨子上面、一杯薄荷綠茶

午餐煎雞胸肉片,用鹽和胡椒調味、一盆萵苣番茄油醋沙拉、一杯檸檬溫水,甜點是一顆蘋果、一杯無糖優格

晚餐烤雞加上燙萵苣加烹大師調味、一杯台灣烏龍茶,沒有消夜,因為一天的扣打是兩杯無糖優格,吃光就算了

7月14日 Day7 65.4kg

早餐胡蘿蔔絲炒蛋、一顆蘋果、一杯立頓花果茶、點心是一杯無糖優格加上一匙light果醬

午餐雞胸肉切絲炒萵苣、一杯台灣烏龍茶、一顆梨子

晚餐雞胸肉切絲炒萵苣、一杯檸檬溫水、消夜是一杯無糖優格加上一匙light果醬

無糖優格吃到有點悶,覺得有吃跟沒吃一樣,所以添加果醬來幫助自己吃下這杯優格

7月15日 Day8

早餐無糖原味優格攪碎,淋在切塊的梨子上面,加上一匙light果醬、一杯立頓花果茶

午餐小黃瓜丁、低脂起司、洋蔥、番茄和油醋醬汁的沙拉、甜點是一顆蘋果

晚餐烤雞加上燙萵苣加烹大師調味、一杯台灣烏龍茶

低脂的起司真的沒有很好吃,口感很軟,我不喜歡!下次我要買口感硬的起司

7月16日 Day9 65.2kg

早餐番茄炒蛋、一杯立頓花果茶、一杯咖啡加牛奶、點心是半顆葡萄柚

午餐煎雞胸肉片,用鹽和胡椒調味、燙萵苣加鹽和胡椒調味、一杯溫水加檸檬

晚餐雞胸肉切絲炒萵苣、洋蔥和節瓜、一杯台灣烏龍茶、消夜是一杯無糖優格加上一匙light果醬

烤雞吃第二隻真的很無聊,就算我更改烤雞的食譜,我都覺得吃不下去了,因此我做炒雞肉絲加辣椒醬,有稍微好吃一點

7月17日 Day10

早餐無糖原味優格攪碎,淋在切塊的梨子上面、一杯英國早餐茶加牛奶、一杯咖啡加牛奶

午餐萵苣、洋蔥、番茄和泰式酸辣醬汁的沙拉、一杯立頓花果茶、一顆蘋果

晚餐泰式紅咖哩雞腿加萵苣、一杯氣泡水加檸檬汁、消夜是一杯無糖優格

[泰式酸辣醬汁]檸檬半顆、辣椒或辣椒醬一大匙、蘋果汁少許、一小匙醬油,全部調勻即可

[泰式紅咖哩雞腿]洋蔥切絲、番茄切塊、雞腿切塊、紅咖哩醬一大匙、冷水(淹過雞腿的高度),全部放在鍋子內煮到雞腿熟透。

7月18日 Day11 65kg

早餐紫菜蛋花湯(打兩顆蛋),加柴魚、一杯綠茶

午餐泰式綠咖哩雞腿、一盆萵苣油醋沙拉、一杯溫水加檸檬汁

晚餐大廚的禮物,史上無敵美味之鹽焗蝦6隻、雞胸肉切絲炒萵苣、一杯立頓花果茶

吃到中後期開始,食量真的會慢慢減少,餐和餐中間比較不想吃甜點了(也是那本書當中說的效應),消夜也可以省去;不過我真的很怕餓,所以正餐還是持續增加蔬菜的量來增加飽足感

[綠咖哩雞腿]洋蔥切絲、雞腿、冷水(淹過雞腿的高度),全部放在鍋子內煮到雞腿熟透。

[鹽焗蝦]在平底鍋內灑一大把鹽,把鍋子燒熱,接著把生蝦放到鹽上面,兩面煎熟就可以起鍋。蝦子越新鮮,肉質會越甜!

7月19日 Day12 65kg

早餐紫菜蛋花湯(打兩顆蛋),加柴魚、一杯綠茶、半顆葡萄柚

午餐味增湯一杯、半顆葡萄柚、一顆小梨子,一杯開水

晚餐煎雞腿排加上鹽、胡椒和香草調味、蒜炒萵苣,一杯台灣烏龍茶、一杯優格加一匙light果醬

7月20日 Day13 

早餐無糖原味優格攪碎,淋在切塊的梨子上面、一杯台灣烏龍茶

午餐番茄炒蛋、燙萵苣用烹大師調味、半顆葡萄柚、一杯立頓花果茶

晚餐萵苣、洋蔥、番茄、橄欖和油醋醬的沙拉、一杯溫開水、一杯優格

7月21日 Day14 65.7kg

早餐紫菜蛋花湯(打兩顆蛋),加柴魚、一杯綠茶、一顆梨子

午餐煎雞胸肉片和煎雞翅,用鹽調味、燙萵苣用鹽調味、一杯無糖優格、一杯溫水、點心是一杯咖啡加牛奶

晚餐煎雞腿排加一大匙蒜蓉醬、滷牛肚兩塊加辣椒醬、蒜炒萵苣

不知道為什麼這一天早上的體重上升這麼多,我還以為我的減肥就到此為止、再也瘦不下去了。接著發現可能是工作有點太過忙碌,忘記一天要喝2000西西的水

[滷牛肚]一鍋冷水加少許入醬油、八角、乾辣椒、黑胡椒、鹽、糖和一顆洋蔥,牛肚放進滷汁,用電鍋狂燉2小時,直到牛肚軟爛為止

7月22日 Day15 64.9kg

早餐兩顆荷包蛋淋上醬油,一杯溫開水加檸檬汁,兩顆小梨子

午餐滷牛肚一塊加上燙萵苣,一杯無糖優格、一杯台灣烏龍茶、點心是一杯咖啡加牛奶

晚餐蒜蓉蒸蝦12隻、燙萵苣用鹽調味、一杯溫開水

[蒜蓉蒸蝦]蒜蓉醬非常好用!可以用調理棒打一罐冰在冰箱,加水煮蝦、白切肉、豬肝、油雞等等都非常好吃!!!!

蒜蓉醬:半碗剝皮大蒜、半碗米酒、一匙醬油,用調理棒打成泥泥

蝦子帶殼剖半,淋上蒜蓉醬,大火蒸3分鐘

7月23日 Day16 64.9kg

早餐煎兩顆荷包蛋淋上大量蒜蓉醬、小梨子一顆、柳橙半顆

午餐滷豬腳加燙萵苣,用鹽調味,一杯溫開水加檸檬、點心是一杯咖啡牛奶

晚餐滷豬腳加燙萵苣,用鹽調味、一杯溫開水、一杯英國早餐茶加牛奶

[蒜蓉醬]蒜蓉醬要先煮滾才淋在煎蛋上,這樣口味才會柔順。

[滷豬腳]只要用腳蹄(皮的部分),不要腳庫(肉的部分)。把豬腳放進滷牛肚的滷汁,再加鹽、糖、八角,然後滷到軟、用筷子可以輕易戳開皮的部分就滷好了。醬油少一點,顏色比較白的豬腳,比較合我的胃口。

7月24日 Day17 64.4kg

早餐一杯咖啡加牛奶、一杯溫水加檸檬汁

午餐鮪魚起司蛋包淋上塔巴斯可辣椒醬,加上用鹽調味的燙萵苣

晚餐水煮龜手、一杯無糖優格、一杯立頓花果茶

DSCF1867[1].JPG  

[鮪魚起司蛋包]鮪魚罐頭瀝掉油份,攪散以後加入黑胡椒、鹽、乾巴西利粉。把兩顆蛋打散以後攤在平底鍋內,鮪魚排在正中間,加兩塊低脂起司,把蛋捲起來煎熟。

 DSCF1873[1].JPG  

[水煮龜手]水煮滾,放入幾葉月桂葉,把生龜手放到鍋裡,等待水滾後煮兩分鐘,馬上撈起龜手。

 當初買的斜肩洋裝已經整整大一號了,穿起來非常鬆垮,還好我買的是便宜貨,萬一我又繼續瘦下去就可以買新洋裝啦~

比基尼的褲子很鬆,下水就會滑到大腿的鬆度,好開勳~雖然才瘦三公斤,就是天差地別啦

孕婦的肚子完全消失,非常平坦(雖然還是肉肉的),再加上無敵瘦的膝蓋(我親愛的瘦膝蓋回來啦!),整個人神清氣爽,真的心情很好!明天開始第二階段,希望做完三階段以後可以瘦到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班牙發胖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