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1號]早餐店狂嗑起司蛋餅、肉餅蛋土司、奶茶;接著超大豪華飯糰(第一次吃到飯糰包玉米粒);接著回家喝超燙紅豆湯和肉包。結論是:大廚討厭奶茶(驚!)、喜歡肉包(宅宅都愛肉包!)、飯糰裡面的油條不是很好吃(ㄜ~)、紅豆湯太燙(一定的啊)。

非常口渴的大廚初體驗連鎖茶店的魅力:我們點了人氣排行第一的四季青珍珠還有排行第六的養樂多綠加芒果冰淇淋。品嘗各一口後,我問他說:哪一個好喝?他回答:都差不多耶......但是喝到最後漸漸習慣要一邊喝茶一邊嚼珍珠,第一口有點嚇到;明明是飲料,為甚麼還要"吃"?!養樂多綠茶的味道也很奇怪!加了冰淇淋以後味道更奇怪,不酸也不甜~(老實說這間茶店真的沒有很好喝~)我想結論就是體驗失敗了....嘖~

晚餐是期待已久的火鍋,我們點了大骨湯底、麻辣鍋和酸菜白湯底。大廚對於小獅子頭、蛋餃、魚丸感到很有興趣,很愛吃!但是遲遲不敢跨越麻辣區一步。因為某天我們去中國餐廳吃飯,我點了四川麻辣炒蝦仁,道地的四川辣醬讓他真正體悟到他的台灣太太是個嗜辣的瘋子。

[5月12號]今天是淡定的一天,早餐依然是連續吃了兩、三年的紅豆湯和包子,一口小籠包(薑味太重,大廚沒啥興趣);午餐是大廚下廚做的西班牙蛋餅和海鮮飯,我爸超捧場,每次都吃兩大碗、另外從菜市場買的肉圓(大廚說:醬料甜甜的、和大蒜混在一起很好吃,只是肉圓用筷子夾不開[因為還學不會用不鏽鋼筷])和油雞(他說:超普通的,跟西班牙一樣嘛[啊不藍咧~吃了會飛天遁地轉圈圈?!XD]);晚餐前吃了泡芙,草莓餡料深得大廚的心!冰箱裡面的寒天檸檬和雪鹽檸檬汁即將考驗他的味蕾。

晚餐後,大廚第一次吃韓國海苔片,問我:這是魚皮嗎?有魚的味道! 我回答:海苔抹上麻油就是這種味道。接著試喝寒天檸檬,可以一邊解渴一邊吃寒天,他說:好不一樣的飲料啊! 而我始終不瞭解這種評論是好還是壞~

[5月13號]討厭豆漿和米漿的大廚,早上用甜燒餅和清茶打發他。中午試吃皮蛋豆腐,他說:不難吃;我便邀請他再來第二口,他馬上拒絕我XD~不過他超愛台式泡菜,連點二次。以後我們去吃臭豆腐的時候,至少他可以狂嗑泡菜。

下午我們合點一份挫冰,大廚獨愛小湯圓,其它重點配料,仙草、愛玉,芋圓和粉粿都只吃一咪咪,那下次我點布丁牛奶冰加湯圓就好了( ̄^ ̄)ゞ

晚餐,大廚大口吞下二塊苦瓜,勇氣可嘉!另外發現他的新愛好-蛤蜊絲瓜湯,連吃三天都不膩。

[5月14號]今日早餐成功占領大廚的最愛名單:[第一名]卡拉雞腿堡(比麥當勞和漢堡王好吃耶!!*驚喜狀*)[第二名]罐裝國農草莓牛奶(小孩子的口味.....)[第三名]玉米蛋餅(吃第一口馬上超越起司蛋餅的地位)

午餐的迴轉壽司也深獲大廚的好評,尤其是免費茶水的裝置,還特別攝影。雖然不太喝熱茶,但為了影片還裝了二次。九盤才七歐,在他內心的「台灣什麼都好」排行榜躍升第一!

晚餐的港式飲茶擺滿桌,朋友和我吃得很開心,大廚卻被這景象嚇到。他最愛奶皇包和鳳梨咕咾肉;當我問他:這裡的咕咾肉好吃,還是西班牙中國餐廳賣的好吃?他回答:這裡的咕咾肉加了鳳梨!所以我仍然不知道哪裡的口味合他的胃口。

大廚對蒸煮臭豆腐的感想:聞起來很臭、吃起來沒那麼臭,ok的!可是也只吃兩小口就沒動過了,全靠貼心的太太狂吃!

[5月15號]早上十點的時候,我原本計畫要先去中正紀念堂參觀,再去吃午餐;沒想到一邊計畫一邊就餓起來,所以拉著大廚在十點半左右先買了金桔檸檬汁(台灣唯一一樣他覺得好喝的飲料,夠酸!)、接著就吃了金鋒滷肉飯,點超多菜。結果金鋒的地雷還真不少,我自己都覺得還好耶,沒有盛名中的很好吃。肉羹湯普通,大廚愛肉羹,他說:白白的很好看(誰吃肉羹是在意顏色?)、排骨酥湯一致同意不好喝加上肉難吃、筍乾也普通,大廚受不了醃漬品的酸味、豆腐干....就是豆腐干,很平淡、燙青菜也普通(大廚超愛空心菜!還學了空心菜一詞),最後的主角,滷肉飯真的比別間店好吃,可是也沒有好吃到會想再吃一碗,我完全是失望!

晚餐和久違的朋友見面,一起吃了鋤燒,大廚吃了不少肉片,可是我吃不了兩輪就膩了,很可惜!還是知味房一鍋三種湯頭比較適合我這種愛換口味的胖子。

睡前我打開一碗阿宗麵線,我在那邊吃的又香又甜(咦?),大廚在沙發上試圖看中文電視節目;趁機餵他吃一匙,他說:我是認真的告訴你,這個沒有很好吃耶~(登愣!!!!!!)不准污辱我的愛~沒想到過了臭豆腐和皮蛋這兩關,卻無法晉級到麵線啊!

[5月16號]中午和研究所學弟妹在中山站附近的餐廳吃異國料理,大廚很愛甜甜的炸排骨,但是討厭金針湯(我也是)。

下午跟大廚在港式麻辣店內吃脆皮臭豆腐和鴨血腸旺鍋,一走進去,他就一副很想離開的樣子。短短半小時弄得滿身都是臭豆腐的味道。我問他對於臭豆腐的感想,他說:我不喜歡臭豆腐的皮硬硬的......(啊不然幹嘛點脆皮臭豆腐?= 口=)我又追問:那未來要再吃,你會吃嗎?他說:會吧,但是我覺得我不會主動想吃。(果然炸的臭豆腐行不通啊~~~)

晚上,全家人一起吃了有名的有機食材火鍋[石二鍋]。爸媽說:讓大廚自己撈,看他要吃什麼料啊!大廚說:可是我不知道食材怎樣才算煮好了?(*驚*這種話是廚師該說出口的嗎!)然後爸媽又問:這幾天都在吃火鍋,還吃的習慣嗎?大廚說:超好吃的,只是也超燙!(汗)

[5月17號]中午的這一餐,是米其林三星主廚開的餐廳,西班牙分子料理大勝!!!!!是我人生當中難得的美好用餐的體驗~~~~價位不貴,又好吃!大廚吃得很開心,因為是西班牙菜嘛~~~

晚上我們去忠孝復興站附近的西班牙餐廳探查,點了雙人套餐,每一道菜都是地雷,完全和西班牙菜沾不上邊。雖然餐廳裡面客人滿滿的,可是我們兩個吃到很想在地上打滾,這種東西還要1500元!!!!!!!真是騙很大~

[5月18號]我們南下,中午大喀羊肉米粉,大廚拼命吃吃吃,羊肉是他的最愛,可是西班牙人不懂得吃大骨湯,把骨頭邊肉吃光就算了,骨髓完全留在裡面啊。當然,炒空心菜一直是他的心頭好,吃很多,以後請老外來台吃飯記得要一人點一盤。

下午到表哥家開的手搖茶飲店喝茶、吃炸物,大廚對於外帶杯子還有塑膠模超感興趣,外帶飲料這麼方便,真是西班牙做不到的創意!(但是西班牙人無法邊走邊吃喝,他們的文化無法認同這件事情)另外也吃了炸物,大廚對於炸雞腿丁和灑了起司粉的薯條念念不忘!馬上排進他內心的排行榜。

晚上是大團圓的家常菜色,光是青菜就有三種:地瓜葉、A菜和空心菜,大廚瓶常在西班牙沒有這麼多菜葉類可以吃,晚上狂吃的結果下,他個人表示(我沒看到啦):排泄物都有點綠綠的。還有,他試喝了醃鳳梨雞湯以後,發現鳳梨煮過很好吃,本來不太吃鳳梨的人突然開了眼界了。遺憾的是他無法接受烏魚子,他小聲地說:味道好腥。

[5月19號]早餐時刻,大廚一邊吃著早餐店的漢堡,一邊說:我好想再吃卡拉雞腿堡啦~那個炸雞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炸雞。

晚上則是家族大團圓又再次吃了羊肉米粉,這次大廚進攻的是鳳梨炒羊肉。

[5月20號]早上我們體驗了台南人氣早餐,歐伊麗麗。這幾天下來,大廚第一次拿著刀叉吃飯,他吃的飛快,讓家人都以為他想家了。

下午到上閤屋吃下午茶,大廚和我走了一圈,最後居然還是拿了他在西班牙常吃的炸蝦和酸甜魚片(西班牙是做雞丁),真是暈倒!可以見得在西班牙的中餐廳,影響力深遠。

晚上體驗了鹽酥雞攤,他開始對中式菜色興趣缺缺,雖然嘴巴上說我做的鹽酥雞才是最好吃,不過還是想念西班牙菜吧?!

[5月21號]中午和朋友一起品嘗台式韓國料理,大廚特愛海鮮煎餅。

晚餐後,我帶他買了串燒,我們在攤子前面觀察別人怎麼做生意。

[5月22號]中午大廚第一次吃櫻桃鴨漢堡和蔬菜雞柳條,他感覺到台灣的漢堡業非常驚人,產品推陳出新啊!

最後總結大廚內心台灣好好吃的排行榜(依據提過最多次的排到最少次的):

1.早餐店的卡拉雞腿堡(非常難忘的回憶,兩歐不到的便宜價格居然有這麼好吃的東西)

2.炸物店的炸雞腿丁(已知雞腿是他的愛,有沒有很台?)

3.炸物店的起司薯條(在西班牙沒有人這麼加料的!)

4.炒空心菜

5.炒絲瓜蛤蜊(在台總共吃五次,五次都狂嗑)

6.玉米蛋餅

7.櫻桃鴨漢堡(我們回到西班牙的漢堡王,他失落的說:沒有鴨肉的.....)

8.鳳梨炒羊肉(沒想到酸甜的口味對他的胃,台灣家人都沒啥興趣,他一個人狂嗑)

9.炒地瓜葉(西班牙沒有這個)

10.炒苦瓜(吃了三次,很特別的味道)

11.迴轉壽司(大廚的點是他會動~~還會旋轉~~~)

12.韓式海鮮煎餅(比西班牙蛋餅好吃的那種好吃程度XD)

13.蔬菜雞柳條

創作者介紹

西班牙北島雙廚食堂

西班牙發胖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禁止留言
  • 匿名的旅人
  • 我也超愛吃辣!!!
    歐洲人吃辣的程度真的很弱 -_-"
    我去吃KEBAB 被提醒辣椒很辣
    結果.... 屁啦! 辣在哪?! 一點FU都沒有 XDDD
    我隔二天送一條台灣帶過來的"天下第一辣"送店員
    他吃過之後說太可怕 XDD
  • 西班牙人認為可以吃有胡椒的食物就算會吃辣
    還自以為超厲害的
    我們台灣人真的很能吃辣!

    西班牙發胖日記 於 2012/05/17 23:32 回覆

  • 匿名的旅人
  • 回來西班牙啦 ?!
    一切都好嗎?
    孕吐有沒有改善了?
  • 一回來就吐
    我的小孩討厭西班牙XD

    西班牙發胖日記 於 2012/05/29 19:51 回覆

  • 匿名的旅人
  • 叫大廚快跟你搬回台灣啦!!!!
    台灣好!!!!!!
  • 現在懷孕不能搬家~
    我們是想說生出來再開始計劃
    目前在看店面就是了

    西班牙發胖日記 於 2012/05/29 23:05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