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底我本來要辦理第二年的學生簽證,一切的計劃都應該在賽維亞(Sevilla)進行

不料卻遇見了大廚,緊急更改我的延簽計劃

其實我想得很簡單,延簽就是把本來要走的程序,在北部走一遭嘛!不然還能麻煩到哪裡去呢?

然後我一邊查詢著北部的學校,一邊哼著歌

接著我就發現北部的學校貴到不行,每個月要付五百歐元(一周三次+兩次觀光導覽)才行,南部的語言學校只要七十歐(一周兩次)耶!

也差太多了吧~我當初的存款規畫當中,根本負擔不起每個月五百歐的龐大開銷!

北部因為氣候濕冷,相當於台灣的基隆(還要冷10度),所以華人居住在此的比例和南部相比真是少得可憐,

加上學語言的外國人通常選擇撒拉曼卡(Saramanca)大學城、馬德里、巴塞隆納,才能日夜都喝得醉醺醺的,喔不是~是盡情享受沒有父母陪伴的遊學生活

以至於靠近我家的語言學校、還有大學內的語言中心,都超過五百歐以上(不含註冊費)

 

我和大廚一起在網路上面看了幾間,我內心直打冷顫

如果我為了延簽就這樣把錢撒下去,那我本來想念的廚藝學校不就泡湯了嗎?

在尋找學校的過程中,每天坐在電腦前面都很煩悶,拿著銀行帳本、跟電子計算機反覆對帳,就是生不出錢來啊!

大廚很明快的下了決定:為了讓這個台灣貧困又懊惱的公主病廚娘搬到北部一起生活,就讓我幫你出錢吧

雖然聽到這種話超開心的,可是十秒鐘就冷卻下來。

畢竟這筆學費就花掉大廚一半的薪水耶,只是為了延簽一點都不值得

 

還好西西阿姊告訴我她的經驗,建議我去辦同居證明

聽到這個消息我馬上請示大廚,請問你願意跟我同居嗎?我想我們兩個談結婚還太早,辦理同居可以省錢又可以延簽,九月一到我就入學,你覺得如何?

當場大廚不知道是被我的誠心感動,還是因為這件事情讓我每天情緒都很不穩,他一分鐘都沒有考慮就答應了

即刻起我們便從熱戀情侶進入了同居人關係。

 

馬不停蹄地,我馬上著手找資料、打電話狂問華人在馬德里的辦事處。大廚也打電話詢問了律師相關事宜,因為這件事情處理很久他已經懶得自己查了

綜合得到的答案是,我需要上繳同居證明的表格、台灣的單身證明、台灣的出生證明、護照影本、在西班牙的戶籍謄本

台灣文件的部份,我就寫了email,標題附註"急件",請我父親去相關當局辦理,結果阿爸卻說:我寧願你去上語言學校、花大錢,也不要讓我心臟病發

阿爸看了急件兩個字就著急起來,以為我發生什麼慘絕人寰的事情,也就是鄉民常常說的未看先猜XDD

後來還是冒著風雨幫我奔走各單位,真是謝謝阿爸,女兒生來就是要麻煩爸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班牙發胖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