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上篇,我們真的無路可走
如果要住在島上,我們可以選擇辦理同居或是結婚代替居留

西班牙的政府網頁已經列出需要準備的資料
不過最好是到當地的單位親自詢問需要什麼比較準確
南部有南部的規定、北部有北部的
各個市或鄉鎮都有自己的條例可以依循
有沒有很麻煩?
什麼SOP都不管用,親自去詢問比較正確
真是超落後的國家....網頁都不凖還公佈幹嘛?
連申請學校都要親自詢問比較好,免得到現場以後會很麻煩

我們在villagaricia詢問過,得到一張表
上面列出所有必備的文件
1.護照正本影本
2.出生證明加西班牙文翻譯還要蓋章
3.單身證明加西班牙文翻譯還要蓋章
4.戶籍謄本

5.男方的身分證正本影本
6.男方的戶籍謄本
注意事項:雙方本人要親自前往辦理
         預約法官要等三個月、核發結婚證書要等三個月
         翻譯文件的效力在這邊是"一個月"
然後辦事員很親切地檢查我們的資料以後
她發現我們住在isla上面,就要在isla辦理

雖然我想未來也不會有台灣人在這邊結婚
我還是先寫出來
希望大家都能發表自己的經驗給其他人參考

在isla上面辦事情真的超級愉快的
一方面是從來不用排隊
一方面是辦事人員態度超級好

外國人(就是我啦)需要的文件有:
1.護照正本和影本
2.出生證明加西班牙文翻譯還要蓋章
3.單身證明加西班牙文翻譯還要蓋章
4.戶籍謄本(需要住滿西班牙兩個月以上)
之前我是住在sevilla,所以辦事員說那應該到sevilla辦結婚

因為我的戶籍謄本在島上申請,才住滿一個月
後來我說我有居留證,對方就說:那這樣應該也可以~
(比起某辦事員真是太親切了!)
本國人(大廚)需要的文件有:
1.出生證明一份
2.戶籍謄本一份
不需要身分證,因為大廚是島上居民,而且有戶籍謄本就夠了

表格呢,辦事員當場幫我們填寫
我們連筆都不用動
接著預約法官做例行面試
辦事員一直提醒我們說這是例行公事,問題都很簡單啦
就是會交叉詢問對方父母的姓名這樣子而已
(但是我們回家還是上網看會有哪些問題會問)

然後我們就快樂地回家了
那居留過期的事情怎麼辦呢?
只要確定雙方會辦理結婚手續,過期一點點沒關係

在santiago居留證可以過期三個月再辦理
但是我認為不要太相信辦事員的話比較好....以免未來出入境或續簽證會有困難

==============================================

大廚晚上問我說:你今天都做了什麼?

我回答說:我在部落格寫結婚的手續啊~~就是如何和西班牙人結婚

他說:很簡單,我會!我會!就是先找到一個西班牙人,然後把文件丟在桌上就可以了

哈="=真好笑喔@@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班牙發胖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