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到島上差不多有兩個月了,目前為止,我和大廚的家人相處的都還不錯。

我是那種很懶得學習語言的人,我的西班牙文程度一直以來都只有日常生活的對話,聽話比說話的程度好,大家都很能體諒我的語言能力,也不會跟我講太多有的、沒有的。

不過我有把握一個原則,就是大家常說的,禮多人不怪。見面的時候永遠是笑臉迎人(笑得比花還燦爛)、主動衝上去親吻長輩的臉頰、擁抱的比無尾熊抱樹還用力、不管聽懂還聽不懂都保持笑咪咪的、明明嘴巴抱怨,還是笑笑地抱怨、認真的吃光光桌上的飯菜,等等熱情的態度讓長輩們都還算對我滿意。

昨天我突然回想起,去年我和大廚還沒有認識以前,我請朋友幫我算塔羅牌,目的是要看看如何才能找到對象等等戀愛問題。

我記得我問說未來的對象是怎麼樣的人,抽了女王牌,還有另外兩張是什麼我也忘了。大師告訴我說:未來的婆婆會是一個個性很好的婆婆,會對我很包容。

如今看來好像真的是這樣子沒錯。有的時候我擔心我語言上的錯誤會讓婆婆不開心,大廚就說在他印象中,媽媽從來沒有發過脾氣,要我不用太擔心。

然後我也就真的毫不客氣,就用我原來的公主脾氣和婆婆相處(真的很大膽又很天兵)。

就如同大部份西班牙家庭一樣,公公婆婆就住在我家附近,大約三分鐘路程;其他家人也都住在隔壁或不遠處。可是我就是個性很害羞,很少過去和長輩打聲招呼。

我忘記從哪一天開始,婆婆就每天來敲我家的門,試圖邀請我出門去散步或遛狗。

起初我真的、真的很不想去,因為彼此不認識會很尷尬,然後我婆婆一本正經的態度又讓我覺得我可能會說錯話,心裡其實超級緊張的。

可是還是硬著頭皮換上鞋子、穿著羽絨外套和她在寒風中散步。

我在換鞋子的短短兩分鐘,念頭一轉;我想,如果我不鼓起勇氣去認識她,那以後見面都還是一直會很尷尬,何況家庭聚會那麼多,總是有相處的時候,我應該要改變一下我的心態才行。

果不其然,頭幾次散步都超級尷尬的;每次回到家我才稍稍鬆一口氣,然後想著:還好沒有跟婆婆住在一起,那我可能會變成一個超級難相處的媳婦,雖然我沒有要做台灣好媳婦的口碑,卻也不想打壞跟長輩們的感情啊。

到現在,即使我們在散步時候聊的話題還是那些雞皮蒜毛的無聊小事情和幾段往事,但是讓我安心不少,壓力也小很多,偶爾出門還是會有小小的緊張感,怕到時候不知道要聊什麼,可是回家的時候就會覺得:啊,還好今天我還是跟婆婆出門散步了,因為我又聽到了一些婆婆或大廚的小祕密(很八卦的個性!)。

很感謝我的婆婆,因為她很主動、很積極的找我出門散步,也讓我們之間和諧很多,真的印證塔羅牌的結果,實在是讓我在島上的生活又更充實順利。

擁有不囉嗦的好婆婆真的是婚姻當中的一大福音啊!

有時候我和其他台灣太太閒聊,發現台灣媳婦真的和當地媳婦很不一樣;大多的外國媳婦對待婆婆都是相敬如賓,打招呼跟寒暄就覺得夠了,也聽過很多西班牙媳婦和婆婆正面衝突,連家庭聚會都可以臭臉給婆婆看,哪像台灣媳婦對婆婆都是畢恭畢敬的。

有幾個台灣媳婦對待西班牙婆婆就像對待台灣婆婆一樣,一進門、打完招呼就盡快衝進廚房幫忙做飯、接著擺餐具,吃完飯又衝去搶著洗碗;每逢節日都花盡心思送禮,讓西班牙婆婆連聲稱讚,做足了台灣好媳婦的口碑,高EQ的表現都讓西班牙長輩很疼愛。

搞好婆媳關係的台灣太太也讓西班牙先生愛的不得了,真的很會做人!驕傲啊~台灣媳婦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班牙發胖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