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控制已經不知道幾周了,妊娠糖尿對生活的影響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就是很麻煩

目前的狀況是:如果沒有施打胰島素,我整個人就像融化的奶油一樣軟趴趴、油膩膩的,連起床上廁所都很困難,頭極暈;打了就可以自理一天的生活,雖然很害怕下半輩子都要靠胰島素維持,不過已經得了病,也只好專注眼前的生活!

最妙的一點是,最後一次我們去省立醫院看糖尿病專科,那天也做了驗血。結果後來到島上的家醫科去聽醫生讀報告,居然血糖等等一切都非常正常,只有膽固醇超標一咪咪。這倒底是什麼情況?我有沒有得妊娠糖尿,這居然是個懸案!不過我頭暈、無力是事實,要靠胰島素撐一天也是事實,還是認命的打針。大廚完全拒絕幫我打胰島素,他說那是他太太的屁股,要幫我打針真的好奇怪!(難怪護士大部分都是女的XD男人好弱!),因此我還是自己默默地做。

還有糖尿病專科的醫生說他從來沒有看過病患因為得了糖尿病而暈成這樣,連呼吸都困難的狀況;所以他很快地下了結論:不是我這一科的問題!就打發了。西醫真的是分科分門分得很專精,這樣下去我要找誰看呢?此時我老爸也發作了,他最愛隔空看病抓藥,每次都在臉書上叫我買什麼東西來吃,這樣病就會好;每一樣食材都是亞州專屬的,紅豆啦、黑糖啦、枸杞啦,等等,我要坐飛機去馬德里才有得買,你就別浪費時間打字了,看了也很煩,這裡就沒有賣嘛!

我的血糖值一天會非常高、一天會非常低,然後一天會正常,算是不太穩定,即使有飲食控制加上胰島素還是高高低低的跑,看久了數值都會有點灰心。加上餐餐都是清淡的食物(還要秤重量)讓愛吃鬼的我非常苦悶.........

唯一一點小小的事情就是我的胎動終於不會因為血糖的關係而劇烈,也就減少了疼痛。胎動還會讓媽媽每天痛到發火,這也是不容易!但是我也無法怪他,畢竟是我的血糖飆升太快,胎兒也不舒服才在肚子裡面掙扎吧!現在是每天都會有很多次的宮縮和胎動,但是都沒有上個月來得那麼痛了!真好~我熬過去啦!

然後會陸續貼一些有趣的西班牙糖尿病患的食物,超市就可以買到,非常方便。可見西班牙很多人得糖尿病吼!

(這是零脂無糖的優格,蔓越莓起司蛋糕口味)

妊娠糖尿的飲食

(我們家付近採的野生黑莓)

DSCF0489

(大採購超市的餅乾,右上的B-SAN非常好吃,巧克力香濃、餅乾夾心酥脆;其他牌的餅乾可以吃出來裡面的成份是特殊飲食用的麵粉和糖,感覺上就沒有那麼好吃.....)

DSCF0494

(無糖飲料最保險的就是花草茶啦,自己回家泡,藥喝熱的還冷的、濃的還淡的都可以;巧克力薄荷和野梅玫瑰是新口味)

DSCF0495

(我用特殊麵粉、低脂奶油、低脂cream cheese、特殊糖、低脂牛奶做的香蒜麵包,蒜放超多,吃起來又香又軟)

DSCF05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班牙發胖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