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這樣!!!孕期每天都有事情可以抱怨,得了妊娠糖尿以後又更多抱怨;可是時間還是這樣一分一秒過去了。渡過八個月的感覺,就是很愉快,我終於要結束這個麻煩的日子。

某幾天的晚餐,大廚堅持要幫我做一頓好吃的(但是還是要符合飲食控制的原則),他走去打開冰箱,認真的檢查庫存食物以後,又默默關上冰箱門,走到客廳含著悲傷的口氣,他大喊:我真的不知道幫你煮什麼比較好!!身為一個廚師竟然無法幫太太做一餐好吃的~~~~~

接著我還要安慰他沒關係啦,飲食控制本來就這樣,那你幫我做一個雞胸肉三明治好了。

大廚問:那醬料怎麼辦?抹light奶油嗎?

我輕鬆的回答:不加醬啊~<<<<這個回答讓西班牙人難以接受,我知道。吃三明治沒有加任何醬料簡直是無聊透頂!!!

他傷心的說:這樣感覺起來就很難吃。

我說:那不然幫我夾兩片青蘋果好了。

他一邊切蘋果一邊懷疑:這樣會好吃嗎???這樣可以代替醬料的滋味嗎???

蘋果片當然無法比得上滑順的cream cheese或美奶滋的濕潤口感,但是無味的雞胸肉加上蘋果片吃起來非常清爽,有時候我會夾奇異果,不過看了一篇文章,它指出胃消化不好的人還是不要多吃奇異果,因此我就放棄這個選項。其實超市也有賣light番茄醬,可是裡面的糖份還是太高,我想不吃番茄醬其實也沒有什麼大不了,平常自己也會熬茄汁做肉丸義大利麵,乾脆放棄。

第九個月的孕期,比較困擾我的已經不是血糖的部分,總之血糖就是慢慢地受到胰島素的控制,而我的食欲也慢慢變回懷孕前的那樣,不會想要大吃澱粉、糖類。恥骨痛是最近的嚴重症狀,其實大約第八個月就隱隱約約在痛,不過到了第九個月居然痛到我無法起身去上個廁所,而孕婦又是如此頻尿;我想我大約每30分鐘就要去一次廁所,看到大廚往廁所方向移動也同樣會讓我很想上廁所,why??

恥骨痛的程度在我身上算是強度很大的痛,陰部強烈的痛楚加上兩條腿跟鐵腿一樣麻痺,要移動自己離開床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我好不容易起身,站在床邊、曲著身體,大約兩分鐘到三分鐘,等痛楚稍微減低,才稍微站直身體、邁開一小步,而每一小步又是那麼艱辛,到底在搞什麼?!痛的很莫名其妙啊!

大廚前天回家,看到我這麼痛,他覺得這樣根本就不正常嘛,從來沒有人告訴他會有這種痛(因為他的朋友都是未婚青年啊~)。他問我要不要去醫院?

我說:不用,這是正常現象,有些人就是會痛(尤其是你那個倒楣到極點,還得了妊娠糖尿的太太)。

他說:可是餐廳有一個送洋蔥的年輕小妹,她下個星期就要生了(40周)。她可以自己開載卡多、自己搬洋蔥(一袋也有10kg吧),看起來一點也不痛啊。

我雖然嘴巴沒有回他(因為我當時太痛了),但是我想;甚麼情況之下,一個孕婦會向不熟的人抱怨恥骨痛呢?人家幹嘛跟你聊她的恥骨?所以她痛也不會告訴你啊!

我想像的對話大概就是這樣子:

洋蔥女孩:嗨!你好,我送洋蔥來了。

大廚:嗨!你好,最近如何?快生了吧?

洋蔥女孩:我很好啊,只是恥骨很痛!

是這樣的對話嗎?XDDDD

幸好,恥骨的劇痛不是每一天都這麼痛,多數也是小小痛而已(就算很痛,醫生也束手無策就是了)。我不只恥骨痛,胎動我都會覺得痛,有時候血糖太高,小路易就會在肚子裡面翻滾,我就痛到講不出話來。我知道,沒人跟我一樣在痛這個,但是我就是這麼衰小。

 

[後記1萬聖節的糖果]

星期三是萬聖節,大廚非常高興和期待,他跟我說小時候他都跟朋友挨家挨戶去要糖果,雖然在西班牙不是萬聖節,是類似台灣的清明節,可是小孩子哪裡會管這麼多,反正就是放假還有糖果吃。

在此說明,要糖果是當地的特有習俗,並非全部西班牙的小鬼頭都會出動,只有在這裡喔~

我告訴大廚說:我不想幫小朋友開門,我要假裝不在家,因為我覺得他們第一次看到台灣人會嚇跑,這樣超級尷尬耶!!!!!!!

大廚罵我,他說:你好壞喔,你破壞小朋友美好的經驗。

之後他就一直問我說要不要去超市買糖果?一天問好幾次吧,我都回答說你買你要吃的就好,不要幫小朋友買。

就這樣煩我一整個星期(跟小孩差不多),萬聖節的前夕和當天都下大雨,根本沒有人來按門鈴,我問婆婆說:現在還有小孩會上門要糖果嗎??

婆婆說:會啊,星期五的時候就會有小孩來要糖果。早期的時候沒有糖果,所以他們都拿到蘋果、玉米等等農產品。

我心想:甚麼!!!!原來是還沒來喔!!!我還以為我逃過一劫。

婆婆連忙塞給我兩大包糖果,她說:星期五我要離開這邊去村子裡面買東西,糖果給你發。

星期五當天,早上大概九點半,小朋友就來按門鈴了,我依照之前說的沒有去應門,沒想到大廚也衝進房間跟我一起裝作不在家,到最後,我們變成一對破壞小朋友美好經驗的壞心眼夫妻。我雖然很想笑,但是怕被小朋友們聽到,所以這件事情就算了。後來陸續有三、四組小朋友來按門鈴,我都沒有開(很公平)。理所當然地,糖果就落入大廚的肚子裡,他吃的超開心的。

[後記2九月的機票]

我的哥哥要在明年的九月辦婚禮,他之前告訴我說:過完舊曆年的時候辦吧。

我估計大約是三月份,還跟大廚說:我們要記得幫小路易辦護照喔!

今天得知是九月七號,整個人很喪氣。九月七號嘛,不偏不倚地是九月機票最貴的一天,雖然是哥哥和大嫂的好日子,對我們來說卻是大失血的一天(其實是兩天的飛機)。

大廚一回家就上網搜尋便宜的機票,尋找一絲絲希望。我跟他說:現在看票太早了啦,便宜的機票要大概明年二、三月看才有,現在都是票面價或是參考價。

他問說:那一年當中最貴的票是什麼時候?

我說:九月的票比聖誕節還貴,因為九月要大概14號、15號開學之後才會恢復正常票價。一般來說暑假都很貴,因為大家都要出去玩嘛,然後再來是過年跟聖誕節。

大廚不死心地敲著滑鼠、找各大便宜機票的網頁,無奈的是每找一家就失望一次(畢竟也還沒到時間啦)。這個可憐的孩子,瞧瞧他多想跟著太太回台灣啊~~宇宙請讓我們下訂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班牙發胖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