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060311_13.jpg P070311_18.jpg

耶,怎麼兩張圖不一樣大!

好吧,算了.....應該是我之前裁圖的關係

這幾天都超想念台灣的料理,所以自己到超市採買以後就回家煮了

吃的時候好感動喔,可是也引發更多慾望....................

有一天我可能會自己做北京烤鴨跟佛跳牆.....

這麼愛吃就對了

脆丸米粉跟青椒鑲肉的肉餡是一起攪,再分開加料的

口味有一點不同,不過前提就是要先把肉摔打到出筋,也就是肉的表面從紅色慢慢轉為淺粉紅色

[脆丸米粉]

1.豬加牛絞肉

2.醬油

3.麻油

4.鹽和胡椒

5.薑末

6.米粉

7.萵苣

8.廉價白酒

做法:

1.絞肉加醬油、麻油、鹽和胡椒、薑末、廉價白酒,攪拌均勻以後摔打

2.起一鍋滾水,加入薑片和少許廉價白酒,放了薑片以後我會讓湯煮滾到湯汁有點微黃色、聞到薑味為止

3.將絞肉捏成小球,下鍋煮湯

4.等丸子都浮起來,試喝湯頭,用鹽調味

5.下一把米粉、一堆洗好切好的萵苣

就這麼簡單完成了!

這邊的米粉大多是東南亞的,很難得買到新竹米粉

是很細的那種湯米粉

吃起來還不錯!但是我還是偏好粗的米粉、還有米粉湯的那種米粉.....

 

[青椒鑲肉]

材料:

1.豬加牛絞肉

2.醬油

3.麻油

4.鹽和胡椒

5.小青椒

6.麵粉

醬汁的材料:

1.義大利香醋

2.醬油

3.糖

做法:

1.小青椒切頭,摘蕊去籽,每一個小青椒內部都要灑上麵粉

2.將絞肉加入醬油、麻油、鹽和胡椒,攪拌和摔打出筋

3.拿筷子,把絞肉塞到小青椒裡面,塞緊但是不用塞滿喔

P070311_17.jpg 

4.用平底鍋煎香小青椒,由於小青椒非常會噴油,所以煎的時候要格外注意,開始噴油的那一霎那就差不多要下兩湯匙的清水然後蓋鍋蓋了

5.悶熟小青椒以後起鍋做醬汁

6.平底鍋不用洗,直接下義大利香醋和一點糖,煮到濃稠狀就可以淋在小青椒上了

完成!!!!!

 

原本我在超市找到小青椒,聞起來很香辣

結果煮完根本就不辣

一口一顆小青椒剛剛好,可是也很心酸

因為我弄了一下午,從兩點站到五點,結果才弄好一小盤

吃幾口就沒了

小青椒非常便宜,一盒不到一歐元,以後要常常買來補充維他命C

 

這就是我的西班牙發胖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班牙發胖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