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誰看了標題都會有:蛤?的疑問
先說明一下賽維亞這邊的韓國餐廳少到不行
而且這裡的韓國餐廳都是中國人開的,想也知道一點也不道地
說實在有些餐廳根本是中餐啊......
市中心唯一一間賣韓國泡菜的店是一間中國餐館
菜單上面寫著[辣菜]
我還以為是雪裡紅.....或是辣高麗菜絲
經過我韓國室友的指點才知道是韓國泡菜
他們自從發現這邊有泡菜之後,天天光臨這間北京城中餐廳
我沒有誇張,每天下課,他們都會去外帶一盒辣菜豆腐或是辣菜炒飯回家吃
每天吃都不會膩.......

我詢問過其他學長姊,大家都異口同聲的說這邊沒有真的韓國餐廳
韓國同學則表示,這邊沒有泡菜可以買
中國商場只有愛之味韓式泡菜,但是只能拿來煮泡菜湯
煮其他菜色,口味都會走樣
大約台幣60-80元一罐,一天三餐可能要吃個四罐左右

我想他們還真可憐,現在孩子都不會做泡菜
每天消夜喀一包辛拉麵加韓國味增
賽維亞簡直就是泡菜沙漠啊!!!

就雞婆的說我要來醃泡菜!
學姊聽到以後冷靜的勸誡我說:這邊大家醃超多次泡菜沒有一次成功的
怎麼會!我要來挑戰!

[消滅泡菜沙漠的韓國泡菜]
材料:
1.半顆大白菜(因為怕失敗只敢醃半顆,超膽小的)
2.辣椒粉
3.魚露
4.紅白蘿蔔絲
5.鹽
6.米糊(剩飯加水煮成粥、放冷壓碎)
7.大蒜末
8.薑末
9.優格一匙
10.小蘋果兩顆(切末)
做法:
1.清水放入五大匙鹽

2.大白菜切兩份,外表沖洗以後,放到鹽水裡面浸泡六小時
趁這個時候做醬料
3.米糊加上大蒜末、薑末、蘋果末、兩大匙魚露、辣椒粉1/4包
混合均勻,太乾就加一些冷開水,加上一匙優格,放置一小時
4.大白菜瀝乾水分,沖洗到沒有鹽味(剝一小塊試吃就知道了)
5.大白菜每一葉都要剝開塗抹醬料,正反面都要抹到,
而且要把擠在一起的葉片都攤開塗抹上醬料
6.最後把大白菜折對折,葉子包在梗裡面
7.放在樂扣盒子、蓋上保鮮膜、最後扣緊蓋子
8.放置三天,即可試吃
現在是春天,室內大約15-20度,室外溫差很大

原本學姊跟我說,他們做的泡菜從來沒有變酸過
一開始我的泡菜也是一樣不酸,我還以為泡菜沙漠是真的傳說
後來我爬文發現可以放一點養樂多,感謝cook板啊
這邊沒有養樂多,所以我改放優格,泡菜馬上就發酵了
韓國室友說,你一次做就這樣,很厲害喔!
喔耶~~~~
小鎮村又再一次的恢復和平,這都要感謝飛天小女警~

[泡菜炒豬肉]
材料:

1.泡菜1/8顆切段
2.豬肉(里肌肉片)三片
3.鹽
4.大蒜四瓣
5.麻油
做法:
1.平底鍋放入麻油,拌炒大蒜
2.豬肉片切成一口大小,炒到半熟
3.泡菜下鍋,一起炒,我還加了點泡菜的醬汁
4.起鍋前一點鹽調味,因為我做的泡菜不鹹
完成!

韓國室友一邊吃、一邊說,給我白飯!

這就是我的西班牙發胖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班牙發胖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