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和大廚在島上的地方單位公證結婚了(終於!),下個星期就可以辦理結婚居留的手續(太好了,又要等....)

本來我想放影片在臉書上,無奈大廚他始終沒聽進去我的勸告,還是把唉鳳交給一個非常不會拍照的朋友手上,整個過程都拍得不清不楚,連誰是主角都沒拍清楚,實在有夠浪費的!

那位朋友的興趣居然還是攝影,真的不懂他的興趣培養來幹嘛用的?當初我們認識的時候,我跟大廚要臉書帳號,然後上去看他的生活照,每一張,真的不誇張,每一張都照的好醜,臉歪嘴斜的照片不說、光線曖昧不明的照片不說,剩下的照片當中,大廚看起來都像是嗑藥之後剛醒來的恍惚狀態。

於是我和大廚說:他應該不是你的朋友吧?為什麼都把你拍的這麼醜?大廚就讓我看那個朋友的臉書相本,然後我就了解了,真的每一張都不怎麼樣,純粹是技術的問題(或是眼睛?)。

只是我沒想到在結婚的當天,大廚的理智已經被狂喜取代,所以我們的結婚紀錄就這樣變成一段不清不楚的影片,看完還找不到新娘在哪裡,我完全被大廚的爸爸遮住了、亦或我應該高興我的身形比大廚的爸爸瘦呢?

昨天早上七點半左右,我們很勉強的起床,天色濛濛亮、又很冷,我們一直抗拒起床就會接觸到冷空氣的事實。

接著我問大廚說:你要吃平常吃的早餐嗎?(每天、週一到週日都是早餐穀片加牛奶還有一大匙糖)

大廚沒有回答,就跑去洗澡。我想今天好歹是個大日子,吃塊鬆餅慶祝一下也不為過,就到廚房趕快做了無花果鬆餅和巧克力鬆餅、順便熱了牛奶和豆漿。大廚穿好帥氣的襯衫和西裝褲、還噴了古龍水從浴室出來,早餐也就不偏不倚地出現在電視前面。接著換我殺到浴室梳洗,換上我前兩天就選好的長版上衣當作新娘服、套著深紫色絲襪和麥肯那黑色誇張楔型鞋。在我經過客聽衝到房間化妝的時候,瞟了大廚一眼,這家伙竟然把糖漿撒到長褲上,吼~我管不了這個臭小孩了!

因為我和大廚一致同意,我們不要為了婚禮花費什麼,一切從簡就好,因此我也沒有添購新娘禮服、大廚也沒有訂做西裝。去年從Sevilla的資深留學生馬姊那邊得到幾件長版上衣,雖然是二手的,不過幾乎都沒穿過幾次,當然馬姊也是把衣服保存得很好,看起來跟新的差不多。我選了一件白色沒有轉黃,依然超白超新的長版上衣,然後自己加工一下、縫了兩條腰線,儼然就是一件很可愛的娃娃裝,那就是新娘服啦!感謝當年阿爸還讓我去上禮服打板跟縫製的課程!(我從小的夢想本來是要當婚紗縫製的師傅,被媽媽嚴厲地拒絕就幻滅了QQ)

我從很久沒有打開的化妝包裡面撈出幾條乾掉的睫毛膏、一盒早就已經跟膚色不合的蜜粉、三盒眼影、兩枝快乾掉的眼線液和一管唇蜜就刷地化起來,我抱著很複雜的心情一邊想著:快要來不及啦(賴床的結果)!!我幹嘛硬要做鬆餅當早餐(浪費二十分鐘、大廚還弄髒褲子)!!!我好餓(鬆餅好香)!!!!我想喝我的豆漿(好渴,早知道洗澡順便喝水)!!!其實我也可以不化妝(可是結婚不化一下真的對得起先生嗎?)。最後成就了一個眼妝超濃的美麗新娘,哈哈。還好大廚非常驚喜他原來有個水某,也算值得我這麼忙!

再來衝到客廳大啃無花果鬆餅之後,抓著大廚和戒指趕快出門和家人集合。大廚在車上很開心地跟我說:等下我的好朋友跟表哥都要來觀禮。

我說:什麼!那這樣會有很多人來嗎?爸爸、媽媽、外公、外婆、兩個朋友跟表哥.....

大廚說:對啊。

一下車,我就發現事情並不是那麼單純;兩個姑姑、三個好朋友、兩個表哥都在那邊等我們了。我一路跟大廚的媽媽說:人好多讓我好緊張喔!

然後我們一群人就坐在非常大的會議室當中等法官來幫我們證婚,期間大家都瘋狂地用方言祝賀、聊著天,氣氛還不賴。

等到法官姍姍來遲,馬上就進行了證婚的儀式,過程大約三分鐘到五分鐘,飛快地就過去了。法官請我、大廚、大廚的爸爸媽媽都到台前來,他開場白說:我們在此證婚,不像電影一樣那麼戲劇化,結束的時候也不會問在場的親友有沒有人反對,一切都是遵照法規來的。然後就開始念手上的文件,接著地方單位的辦事員也念了一段,就像是司儀一般的主持證婚儀式。這邊的小插曲就是法官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念錯大廚的名字,無法改口,就叫他Jose,不管我們糾正幾次,還是錯到最後一秒。

重頭戲就在於法官問大廚說你願意娶她為妻嗎?

大廚說:是的,我願意。

然後突然用英文問我說: would you like to get married wirh him?

我愣了兩秒,回答說:Yes, I do!

我當時只想著:我明明就聽得懂西文啊,幹嘛要跟我用英文對答..............

然後我們四個人默默地簽名,就這樣結束了證婚。

我們回家以後,大廚就給我來個非常努力的新娘抱,就算完成我們的儀式;從今以後,這個鼻涕蟲就要在我身上賴著一輩子了。我利用臉書發布一個結婚的活動,我們兩個就出門去玩耍半天,失心瘋買了很多不可思議的東西回家......

大廚一整天都笑開懷,真是美好又甜蜜的回憶!!!

唯一一個破壞我們粉紅泡泡回憶的小事情,就是大廚的初戀女友傳訊息過來說:你要結婚了!是今天結婚還是以後要結婚?為什麼?

我吃醋的說:你就回她說這是個秘密,就好了,不要告訴她。結婚就是結婚還要不識相的問為什麼!這樣是什麼意思?

大廚為了平息我的忌妒,就只好都招了當年的戀情。(哼哼!忌妒之火可以燎原!!!你最好學著點~~~)

 [後記]

星期天媽媽打電話來說:你們快點過來我們家,姑姑帶了那天婚禮拍的照片喔

大廚就很興奮地跑回家一探究竟,過了半小時又沮喪的回家

大廚說所有的照片不是晃動得很厲害就是缺耳朵缺手臂的

我想在這個家族裡面就只有我跟大廚兩個人會拍照,遺憾的是我們是新娘和新郎.........................

姑姑明明超級趕流行的,染紫紅色頭髮、穿鼻環、手持唉鳳還特地買了保護套,等等,感覺上應該很會拍啊

爸爸後來說:那我們改天來辦一個婚禮特別來拍照好了。

阿哈哈哈哈,真是笑翻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班牙發胖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