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080411_20.01.jpg  

看這個照片,千萬不要以為這不是道地的法式洋蔥湯

這個的確是喔

這種濃湯是法國北部的口味,湯底就是大量的牛奶

我的前室友,老法即將回去法國,臨行前我們又聚會

我提早到,然後我們一起煮了這一鍋湯,頗受好評的,當然有很大的原因是因為我煮的、他指揮

老實說老法的廚藝真的有待加強,所以我只好藉著我雞婆愛幫忙的藉口,一起弄了這鍋湯

不然我們會喝到死鹹又詭異的洋蔥湯

[法式洋蔥濃湯]法國北部的版本

材料:

1.四顆洋蔥,切細絲

2.奶油

3.牛奶

4.鹽和胡椒

5.米一杯

6.糖少許

做法:

1.直接在湯鍋操作即可,放入三、四大匙奶油,開小火讓奶油溶化,不需要全部融化,就可以放入洋蔥了

2.開中火。細心的翻炒直到洋蔥變色、變軟,這邊有一個小秘訣會讓洋蔥湯吃起來更棒,就是放入一點點糖,也可以幫助洋蔥焦糖化更快!

(黑糖、赤砂糖、白糖都可以,一點點就好囉大約一平匙,不要讓湯變甜)

3.加入牛奶,小火燉湯。

4.白米先煮熟,才放進湯裡面,如果生米直接放進濃湯,根本不會熟透,米心很硬會很難吃。

5.煮到湯變成米白色,調味用鹽和胡椒就可以了。

[洋蔥湯]法國基本湯底

材料:

1.四顆洋蔥,切細絲

2.奶油

3.鹽和胡椒

4.高湯一杯

5.糖少許

做法:

1.直接在湯鍋操作即可,放入三、四大匙奶油,開小火讓奶油溶化,不需要全部融化,就可以放入洋蔥了

2.開中火。細心的翻炒直到洋蔥變色、變軟,這邊有一個小秘訣會讓洋蔥湯吃起來更棒,就是放入一點點糖,也可以幫助洋蔥焦糖化更快!

(黑糖、赤砂糖、白糖都可以,一點點就好囉大約一平匙,不要讓湯變甜)

3.加入高湯和水,小火燉湯。

4.起鍋以前,調味用鹽和胡椒就可以了。

完成!!!!!

我們的朋友都超喜歡法式洋蔥濃湯的唷~~~

真是太愉快了~

這就是我的西班牙發胖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班牙發胖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