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60711_20.01.jpg  

因為上次買了半公斤的花枝圈,回家以後煮了好多餐,一個人還是吃不完

我就翻了食譜,發現這到燉魷魚感覺還挺有趣的,就來試做看看

但是老實說,整本書也只有兩道花枝食譜XDD

[燉花枝]

材料:

1.油

2.大蒜兩三瓣

3.洋蔥兩顆,我只有半顆

4.番茄兩顆

5.高湯少許,可以用水代替

6.花枝圈,食譜上是兩公斤的整隻花枝,墨囊也會一起煮,但是我買的就是乾淨的圈圈們

7.食譜上有馬鈴薯一公斤,但是為了一道菜買一袋三公斤裝的馬鈴薯太瘋狂,自動省略

8.紅椒兩顆

8.鹽

做法:

1.花枝清理乾淨以後切段,墨囊要先拿出來喔

2.洋蔥、大蒜、番茄、紅椒都要去皮,切塊

3.取一支湯鍋,下油,炒洋蔥、番茄、紅椒和大蒜

4.加入魷魚們,拌炒到半熟

5.加入去皮切塊的馬鈴薯們,我沒有加。

6.蓋上鍋蓋、慢火燉煮一小時,起鍋前加鹽調味。我用快鍋煮10分鐘,很快。

本來以為燉花枝應該會很硬,但是還好

尺寸是縮水不少啦

因為我沒有加馬鈴薯所以湯汁好稀,這樣還真不正統,以後還是常備馬鈴薯在冰箱

西班牙菜不喜歡稀稀的湯,所有的醬汁跟湯都要濃湯才叫湯

他們習慣用麵包沾湯汁吃,所以稀稀的湯不適合

這就是我的西班牙發胖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班牙發胖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