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不容易,我們等到文件從villagracia送回來,竟然超過一個月的時間

當初地方單位跟我們說大概等15~20天就可以收到文件,接著會再通知我們

我們一直傻傻的以為二月15日就可以進行下一個步驟,沒想到還是等到二月28號

地方單位表示:因為二月中是嘉年華,所以動作慢一點

這真的是西班牙政府最大的問題,嘉年華才兩天,他們整個月都在慶祝、期待、準備嘉年華,所以公務人員就理所當然抽不出一隻手來幫人民老百姓的文件上面蓋一個章

自從二月20日以後大廚打了好多電話去詢問文件的下落,對方都說要公告14天,確定沒有人反對你們結婚才會再送回來蓋章

到底誰會反對我們呢?認識我們的人都住在島上,誰有空去省政府那邊投訴說:這兩個人不能因愛結合!

抱怨完畢~

然後大廚問他的爸爸媽媽什麼時候可以和我們去公證

爸爸說本周要去裡昂出差,下一周吧~

再來就是打給法官安排時間,於是得出了3月14日早上九點半可以幫我們公證

 

當然,我們都很興奮,喔耶!終於可以正名我們的夫妻關係

然後就開始有很多熱心的朋友親戚阿姨、不熟的朋友給我們很多意見

大致上是說,公證的時候要穿白色禮服、要正式的完成這個儀式、要在哪裡辦喜宴、要在教堂結婚要先受洗(受洗以前要先上課:如何成為一個天主教徒)、要有一台禮車、要請大家來觀禮、可以請大家到旁邊咖啡廳喝點小東西,要買白色高跟鞋,等等相當實用的意見

不過大廚只是默默地去買了一對婚戒,黃金中間鑲一圈白金

大廚問我說:你喜歡婚戒嗎?

我說:喜歡啊~~好開心~~轉圈圈~~~

大廚說:那我們拿去刻日期跟名字

我問說:為什麼大家都很愛把婚戒拿去刻日期跟名字?(戴著又看不到,不過聽說西班牙人都會這麼做,留學生太太們也都這麼做)

大廚馬上解釋說:因為我當初買的時候,老闆跟我說要刻日期跟名字的話,只要拿回去店裡面刻就免費

我:..........................

真的是一個好實際的先生、加上回答一個好實際的答案

我問大廚:你想要穿禮服跟宴客嗎?

大廚說:你想要我就想要(好饒舌的爛答案,把責任丟給我就對了)

我回答說:那我們穿平常得衣服去就好了,因為九點半證婚,三十分鐘以後你和爸爸都要趕著上班

我對於婚禮真的一點浪漫的幻想都沒有,我內心比較在意的是婚禮以後的生活

其實我也不知道大廚會不會到時候很後悔沒有辦婚禮或是什麼儀式,我想的就是很簡單;公證完,存一點錢買機票,帶著大廚回台灣見我爸媽,然後回西班牙以後就是平凡的婚姻生活,試著生幾個小孩,就這樣子

不過我們出門散步的時候,大廚提醒我:假如我想要穿禮服也可以趁現在有空去買一套

我說:我不要買那種只能穿一次的衣服啦....

 

之前我們預估婚禮的費用,但是每一個城市的費用不同,僅供參考

一般來說,婚禮是女方要付全額,這一點我完全付擔不起,因為我的存款是用來念書的,還有婚姻不幸福的時候,我的緊急備用金可以逃回台灣

1.教堂場地租借費用是一千八歐元

2.神父證婚是一千八歐元,兩項加起來已經三千六了,那我的存款就差不多吃掉一半

3.宴客基本上是一桌要抓個六百到八百歐元,包廳的場地費和酒水,我們抓一桌一千歐。不管幾桌我都付不出來.....

西西阿姊告訴我她的經驗是當初她一發出喜帖,親戚家人就很熱心地金援婚禮,所以她們當時候已經備有款項來籌備宴客

聽起來很棒,我不確定大廚的親友會不會這麼主動跟熱心,雖然西班牙人都非常喜歡婚禮,不過參加是一回事、金援又是另外一回事

再者,我不是天主教徒,如果一定要在教堂結婚要先上課再受洗,這筆開銷我沒打聽,我推敲這種臨時的請求難免會被坑一筆

何況我自己有信仰,為了一天的婚禮要改變信仰,還真的沒有那種壯士斷腕的決心

4.禮服,越傳統的越貴,一套剪裁簡單的禮服加上頭紗(頭紗非常非常非常貴),大約一千歐元起跳

5.捧花,如果沒有訂做特別的樣式,應該五十歐以內可以處理

6.禮車,租車其實不貴,我們家人都一定有車,我就沒問

綜合以上,反正一件事情都是用一千歐元來起跳,真對不起這些婚顧廠商都賺不到我家的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班牙發胖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