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426  

孕婦的鈣質都被胎兒吸走,因此住在賽維亞的好姊妹們幫我採買大批的黑芝麻讓我補補鈣

當然多喝大骨湯也是有幫助,但是有了黑芝麻的加持,想必更有功效!

芝麻糊好喝又好做,零失敗率的簡單飲品,要喝熱的、冰的都可以

自己做芝麻糊可以調整甜度,我真的不喜歡市面上太甜的沖泡包

而且日後寶寶要吃副食品的時候也可以拿出來搭配著吃,營養很豐富

中醫的理論是說黑色的食物可以補腎氣,如果晚上新生兒吵鬧導致於爸爸媽媽睡眠不夠,可以吃點芝麻糊保養身體

[黑芝麻糊]

材料:

1.黑芝麻400g(一整包)

2.在來米粉150g

3.糖適量

4.水適量

做法:

1.黑芝麻放在乾鍋裡(不放油或水),開中小火炒香,炒的時候要一直翻動以免受熱不均,炒到芝麻發出香味即可熄火。盛出來放涼備用。

2.在來米粉也是放在乾鍋裡炒到有點變黃,就可以起鍋放涼

3.接著要把黑芝麻用磨豆機打成粉狀。也可以直接買市售的黑芝麻粉,不過一樣要放到乾鍋裡面炒香喔

DSCF0424  

4.因為考慮到以後沖泡的方便,我把芝麻粉和在來米粉混合以後放在茶葉罐裡面,在放到冰箱最底下冷藏

DSCF0425  

5.每次要喝的時候挖幾瓢出來,加上熱開水和糖,煮到滾就可以喝了唷

可以添加白湯圓、花生湯圓、蜜紅豆、燉花生、杏仁片、珍珠、枸杞、芋圓等等配料一起喝會更有風味

芝麻粉如果不想全部都拿來做芝麻糊,也可以做土司、甜麵包、馬卡龍或是炒芝麻餡,用純芝麻粉、不添加在來米粉來做喔

芝麻粉和在來米粉都可以不要炒,可是這樣生粉味很重,我不是很喜歡粉粉的味道,還是建議炒香比較好喝

儲存芝麻粉難免會有顆粒,因為打粉的時候,芝麻的油脂會跑出來讓粉結塊,可以放一小片烤乾的土司或土司邊一起保存;只要隨時更換潮濕的土司就會減少結塊的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班牙發胖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