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小朋友雖然開始吃副食品快兩個月了,可是冷凍庫永遠有一堆消不掉的蔬菜水果冰塊,看了就很悶

因為小朋友吃不了多少,可是做副食品的時候無法只做幾西西的量。而且,就算燙一小把青菜、蒸最小塊的胡蘿蔔,也不一定三天就吃光光

如果又碰上跟我家小朋友一樣,對副食品沒有太大的興趣,除了媽媽餵得很累、想把吃剩得丟掉又覺得浪費

因此我嘗試著把蔬菜泥做些變化,這樣大人也順便吃下肚就不會覺得做老半天副食品都沒有成就感

我已經吃了快一個月的煎肉片淋上蔬菜醬汁當我的午餐,漸漸地也覺得這不是辦法,雖然很好吃啦!還是偶爾想要來一些不一樣的菜色

以下是我最常做的料理和蔬菜冰塊的清單:

義大利麵醬,紅醬->番茄泥、洋蔥泥、蘋果泥、韭蔥泥、紅蘿蔔泥、梨子泥、李子泥,基本上沒有不適合這道菜的副食品泥,只要丟進去鍋子裡面一起煮都不會浪費

咖哩醬->洋蔥泥、蘋果泥、馬鈴薯泥、紅蘿蔔泥、梨子泥都很對味

和風漢堡醬汁->洋蔥泥、韭蔥泥、蘋果泥、梨子泥,加一點點魚高湯、鹽、一小匙麵粉或是馬鈴薯泥(勾芡用),全部拌好、再煮開,就是大男生們最愛的漢堡醬汁

蔬菜醬汁->任何蔬菜泥都很好用,只要加點鹽、一點酒、一點點糖、一小匙麵粉或是馬鈴薯泥(勾芡用),全部拌好、再煮開。肉片煎好,淋上去一起吃就像在家吃高級西餐的感覺;如果是煎牛排的話建議是李子泥、桑葚泥等等微酸的果泥(也可以搭配洋蔥泥),這樣子最好吃。我自己常吃的是雞胸肉,配什麼泥都很合。

羹湯->波菜泥、青豆仁泥,湯煮開以後,把冰塊丟下去攪拌開來,熄火、再打個蛋花,一碗高級中國餐廳會喝到的湯就出現啦!唯一注意的是醬油的量,可以減半或是不加醬油改加鹽來調味就好。不然醬色下去、綠色又下去,整鍋看起來會非常髒。

法式鹹派Quiche->這個派跟紅醬一樣,加什麼泥都可以,什麼都好吃什麼都不奇怪

蔥油餅、地瓜酥餅->洋蔥泥、韭蔥泥、地瓜泥(或南瓜,但是我想八個月以後再給小朋友吃南瓜),燙麵加上內餡,QQ鬆鬆好好吃

餃子->這個也是百搭,大概只有番茄泥、李子泥、葡萄泥這種感覺上很難跟餃子混在一起吃的種類不適合

然後接下來進入主題,波菜茄香小籠湯包

IMG_1412 

我用的是周老師的食譜,但是稍微改良一下,加入副食品一起做皮和餡

材料:

1.吉利丁片20g

2.雞湯冰塊加雞湯250g

3.豬絞肉250g

4.鹽1小匙

5.糖1小匙

6.薑汁少許

7.茄子冰塊加茄子泥約50g

8.白胡椒粉少許

9.中筋麵粉150g

10.熱水40g

11.波菜泥30g

作法:

1.做肉餡:雞湯和吉力丁片一起隔水加熱,等吉力丁片融化,就可以放入冰箱冷藏到結凍

2.豬絞肉加上鹽、糖、薑汁、白胡椒粉攪拌到出筋,再拌入茄子泥混合均勻

3.做波菜皮:中筋麵粉混合波菜泥和熱水,做溫水燙麵,揉勻就可以分割成36份,壓平擀圓

4.雞湯凍和茄子肉餡攪拌均勻就可以開始包了

5.包好小籠包以後,大火蒸5分鐘即可

 

注意事項:波菜皮比原味的麵粉皮來的硬,比較好包,但是蒸熟以後也比較硬

湯汁雖然還是會一咬就噴出來,可是形狀沒有非常完美的吊鐘型,小可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班牙發胖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