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240711_13.11.jpg  

最上面那一道菜是青椒肉絲

從左邊開始是培根爆炒美生菜、麻婆豆腐、海鮮風味番茄炒蛋、香菇赤肉羹http://cf6789.pixnet.net/blog/post/60029461

左下是鹽酥雞

中間下方的那盤菜就是黃瓜鑲肉

話說兩三個月前,我的日本同學們就喊著說要吃麻婆豆腐、青椒肉絲等中華料理

老實說我家根本不會出現這兩道菜啊

基於日本同學對於中華料理的響往,還是硬著頭皮做了

吃飯當天,他們雖然直誇好吃!!!

不過當場他們卻說,我最喜歡那個中間有肉的蔬菜料理了

什麼!這不是耍我嗎!

後來台灣的朋友也在臉書留言說,那個黃瓜看起來超好吃的

一道菜虜獲亞洲人的心,那那天我到底是在忙什麼?????

不過呢,黃瓜鑲肉這道看起來也是非常普通的菜色,我家卻從來沒出現過啦~~

鑲肉這個動作,在西班牙菜系裡面很常出現

西班牙人喜歡蔬菜裡面鑲填很多料,絞肉、麵包粉、魚塊、蔬菜末等等

我也寫過一道前菜,芹鑲茄子http://cf6789.pixnet.net/blog/post/61202949

[黃瓜鑲肉]

材料:

1.黃瓜,盡量挑選直的黃瓜比較好塞肉,去皮切段,大約2公分的厚度

2.絞肉大約30g

3.海鮮高湯四大匙

4.醬油一小匙

5.薑末一小匙

6.鹽少許

7.枸杞一小把

7.玉米粉,勾芡用,可以改太白粉

8.匈牙利紅椒粉

做法:

1.黃瓜中間用小把的刀切出一個洞,我就直接切掉中間瓜囊的部分,不必去除得很乾淨,就切出一個小方塊即可

2.絞肉先用抓、揉捏的方式、直到出筋(因為分量超少,很難用攪拌的,用手抓最快),加入醬油、鹽、薑末、海鮮高湯,拌勻

3.把肉餡鑲填到黃瓜的小洞口裡,在這邊要注意囉,有些食譜會要求在黃瓜挖洞的地方灑上太白粉或麵粉防止肉餡掉出來,我做這道菜完全不會掉,所以要不要灑粉應該是看蔬菜出水量如何來決定,我是認為絞肉蒸熟自然會膨脹,應該會撐得很緊才對

4.把黃瓜鑲肉放在一個有深度的盤子或大碗裡面,排列好,就拿去電鍋蒸熟,外鍋水一點點就可以

5.黃瓜蒸透以後會有很多湯汁,把湯汁倒出來,用小鍋子加熱,小火即可

6.在湯汁裡面加入三大匙清水、一小把枸杞、海鮮高湯兩大匙、少許鹽調味,煮滾以後下一點玉米粉勾芡收汁

7.黃瓜先排盤,把勾好欠的湯汁澆上去,上桌前在每個肉餡上灑上匈牙利紅椒粉增添顏色

我本來是打算做百花肉餡,但是我買不到蝦

於是用海鮮高湯來增加風味(假裝有蝦)

也可以改用干貝高湯來煨黃瓜,一定也超合的啊!!!我家倒是常常出現干貝煨絲瓜這道菜

完成!這就是我的西班牙發胖日記

 

後記:

那麼剩下的黃瓜頭尾、黃瓜囊要怎麼辦呢?

我用蟳味棒、一點點水、黃瓜、薑絲、鹽一起下鍋,煮成一道有湯汁的菜

黃瓜煮透就可以吃囉,很清爽,超級適合夏天的中午吃ˋ這個配一小碗白飯或涼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班牙發胖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