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50511_16.23.jpg  

西班牙的蔬菜喜歡燉的爛爛的、沒有口感
所以很多蔬菜料理我都不愛
尤其是波菜泥燉鷹嘴豆真是西班牙菜的經典一絕
整團爛泥,實在很不討喜

西班牙的茄子適合久煮、也可以炸
在外面吃tapas,菜單上面總有一道炸茄子
單純的炸茄子,淋上糖蜜或是蜂蜜
口味很不賴,沒想到茄子也可以吃甜的

芹鑲茄子是西班牙菜系中的前菜
算是家常菜,餐廳不會做這種麻煩的前菜
這個吃起來分量十足啊!
我吃掉半顆茄子已經有點飽
本來還想弄點別的,我看今天的午餐就這樣吧

[芹鑲茄子]
材料:
1.一條茄子對切
2.一杯麵包粉
3.巴西利和乾蒜粉
4.Jamon丁(用一般火腿也可以)
5.芹菜末
6.洋蔥1/4顆
7.鹽、胡椒
8.奶油
9.起司(我用兩種起司,帕瑪善和煙燻)
做法:
1.茄子用鹽水煮15分鐘
我自己用的是蔬菜蘋果雞湯,加鹽

2.洋蔥用奶油炒軟,jamon丁加入一起炒到變色
說實在的,我吃不慣jamon的油脂,為了正統料理還是加了
這邊的jamon也可以改成蝦仁或一般的火腿丁

3.芹菜末下鍋拌炒到熟,再加入3/4杯麵包粉繼續炒到香鬆

4.加入乾巴西利和乾蒜粉拌炒,調味用鹽和胡椒
西班牙菜很少用到胡椒調味,如果要吃很正統的西班牙菜就不用放

5.茄子瀝乾水分,用刀子挖出一個凹槽


6.將炒好的餡料鑲在茄子的凹槽

7.最上層灑上麵包粉、起司,送進烤箱烤到起司融化即可
因為我家起司不夠,所以混合兩種,帕瑪善和煙燻起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班牙發胖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