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法國室友路做了兩次甜點

這個人很有趣,做菜前一天都會先預告菜色

昨天他說做一道很甜的甜點,我還以為是可麗餅

結果是焦糖香蕉

[焦糖香蕉](請不要在意卡洛里,在意也沒用)

材料:

1.奶油,法國菜當中奶油好像不用錢一樣

看心血管疾病的醫生可能也不用錢?

2.香蕉數根,生香蕉也可以

3.赤砂糖,大量!

4.白酒

做法:

1.香蕉對剖,起一個平底鍋放入香蕉片,開小火

2.奶油來囉,一鍋平底鍋就放了50g....這是真的!

3.奶油很容易焦,請小火對待他,並不時翻動香蕉們

4.奶油溶化到剩1/4,請加入大量的赤砂糖,大約一片香蕉一大匙

5.一樣小火慢慢煎,糖溶化、奶油也融化

6.加入一點白酒,鍋邊酒,酒揮發以後,起鍋

 

香蕉可以換成青蘋果

吃起來就像蘋果派的內餡,酸酸甜甜很胖喔,是很棒!

 

焦糖香蕉第一口吃起來其實很臭XDDD

但是在吃幾口就讓我回憶小時候的香蕉飴了

就是那個香蕉油的味道啊!(小皮球、香蕉油、滿地開花二十一)

 

雖然我是一個非常不愛吃甜食的人

焦糖蘋果我顧不及拿叉子就用手拿、吃了很多片

焦糖香蕉也吃了四五片

 

吃完以後千萬不要低頭看肚子就沒事了(完全逃避心態!)

 

這就是我的西班牙發胖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班牙發胖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