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新室友之前住家裡被照顧得很好

現在跟我住就逼迫他學習做菜

雖然他還真的弄得不錯

有時候還是會被他的法國菜嚇到!

 

像是韃靼生牛肉竟然用廉價超市的肉品來做

聞起來好像水餃內餡

吃起來超腥的,我吞了一小口,結果凌晨五點胃痛醒來

 

接續著很多正常的法國菜

因為很簡單,所以我吃了沒事~

 

這一次又出槌了,法式洋蔥湯可以搞得這麼平淡也是真的有點功夫

而且他煮了一個小時才出一道湯品

我都餓到狂吃麵包跟炒一大盤蔬菜在房間喀

他還沒出餐

實在是喔.......肖年郎賣安捏啦

所以飯後的處罰是學中文!

 

[路的法式洋蔥湯]

材料:兩顆洋蔥切丁,牛奶,米

做法:洋蔥炒一炒就下牛奶,一邊煮一邊攪拌(好像在做化學實驗....)

最後把生米丟進去煮

 

好的,米心不透是一定的

因為牛奶的濃度也太高了吧

也沒有加高湯,只放了鹽(而且湯還不鹹)

這孩子.....好吧他只想在西班牙當服務生,煮飯就算了

基本上湯不難喝,可以入口,不過就是非常的平淡

 

我問路說:為什麼要放米?

路回答:因為那一包米就放在那裏,我想是個好點子啊

 

謎之聲:如果米沒有熟就不是好點子,好寶寶學會了嗎?

 

昨天做的紅醬我覺得實在不夠好吃

我的兩位室友倒是很捧場,瘋狂的稱讚

基於我熱愛烹飪的上進心(愛吃)

我拿著剩湯做了白醬

 

[千層麵]

材料:

1.法式洋蔥湯

2.鬆餅粉一匙(因為我家沒有麵粉)

3.蘑菇

4.鮪魚罐頭兩罐(很小一罐)

5.千層麵八片

6.鹽和香料少許

7.起司(未熟成的年輕起司)

8.披薩起司條

 

做法:

1.法式洋蔥湯加入起司,再加一匙鬆餅粉以後煮到濃稠,就變成白醬

2.磨菇切碎超熟,加入鮪魚,用鹽和香料調味

3.千層麵泡熱水10分鐘,順便教路用筷子夾麵片

4.來舖千層麵囉!白醬>麵片>白醬>鮪魚>披薩起司

第一層最好是白醬,然後才放麵片

如果先放麵片,烤完會黏在盤子上很難清洗

5.最上面一層可以是白醬加披薩起司也可以是蛋奶醬加起司

6.進烤爐烤20分鐘以上

趁時間教路講中文,數數字

表面焦黃,旁邊醬汁滾沸的狀態就好了

成功!路也學會從一數到一百

 

這就是我的西班牙發胖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班牙發胖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