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到西班牙大約十天了,每天都盡量自己做菜,

很想多多嘗試國外美食大廚的電視食譜。

剛好前瑞士室友留下一包乾扁豆、還有香料,我就拿來煮了。

朋友建議說要放紅色油油的牛肉香腸,大條的那種一起燉,

我在廉價超市逛了三圈都沒有找到,應該一般超市才有,

那就試試看不道地的口味好了,買了德國白腸。

扁豆要泡水半天到一天,其實我也不知道怎樣才叫做泡好

泡了一夜之後,一半的的豆子都脫皮了,就當作他泡好了吧

我內心其實有點兒緊張~

台灣版的德國家常菜。

[燉扁豆](兩人份)

材料:

1.扁豆1/2個量米杯

2.白腸兩條

3.洋蔥末少許

4.黃皮小馬鈴薯六個

5.鹽味雞高湯

6.紅椒粉少許/胡椒粉少許/奧利岡少許

做法:

1.湯鍋加一點點油,放洋蔥下去炒(我想大蒜也會很對味喔~)

2.白腸也下鍋煎表面,我就愛那個焦痕,

  其實燉煮類沒差,可是視覺也很重要。

3.黃皮小馬鈴薯切滾刀塊就下鍋囉

4.扁豆倒下鍋!

5.鹽味雞湯就蓋滿扁豆表面,加入奧利岡開始燉煮

  煮到扁豆鬆軟就可以起鍋

6.吃之前灑上胡椒粉跟紅椒粉

完成!

扁豆吃起來很鬆,吸滿雞高湯的扁豆沒想到那麼好吃!

我用光速就喀完一人份,剩下想要留到中午帶便當,

不過我剛剛發現應該會不夠吃,又默默加了兩片烤吐司......

這就是我的西班牙發胖日記!

我等一下要來喝杯黑咖啡、吃一個蘋果再出門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班牙發胖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