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薊這個食材我想吃很久了

我的歐洲朋友之前告訴我說,這個很好吃喔,吃起來像馬鈴薯

我還想說:既然有馬鈴薯了,幹嘛還特別去吃另外一種像馬鈴薯的東西

 

吃朝鮮薊有很多好處

像是降血壓啦、還可以顧肝

台灣現在有一些生機食品店會賣朝鮮薊的膠囊

真是有意思的東西

 

新鮮的朝鮮薊和罐頭的朝鮮薊味道全然不同

新鮮的朝鮮薊吃起來有點像滑滑的小芋頭

罐頭吃起來則像酸筍

也許哪一天我會跟著魯肉一起燉一下,應該也挺好吃

 

我在網路上找到的資料寫著

朝鮮薊在處理上面有一個很微妙的地方

就是生的朝鮮薊的底部,不能用刀切

用刀切開的話,植物的苦汁會流出來,再煮也不會去除

所以底部的花瓣要用手剝才不會變苦

不知道其他人有沒有這種經驗?

為了不想浪費食材,我還是乖乖用手剝好了

 

[朝鮮薊二吃之西吃]

材料:

1.朝鮮薊兩顆

2.水、鹽

3.法國弟戎芥末

4.蒜粉

5.黑胡椒

做法:

1.朝鮮薊花瓣的地方切除1/3,底部莖切掉

2.一鍋水加入一匙鹽,水滾以後放入朝鮮薊,煮約10分鐘

3.芥末一大匙、現磨蒜粉、現磨胡椒,混合在一起當醬料,蒜多一點很好吃

完成!

 

朝鮮薊的花瓣大約有四層

煮好以後就把花瓣都剝下來

花瓣大約有1/3是可以吃的,就沾著芥末醬一起吃吧

中心的部分,留著做第二種吃法

 

[朝鮮薊二吃之東吃]

材料:

1.朝鮮薊心

2.絞肉少許

3.醬油

4.白酒

5.糖

6.水

7.橄欖油

做法:

1.朝鮮薊切成四塊

2.用平底鍋炒肉燥,下油、下絞肉炒到變色

3.醬油、少許糖和一點水下鍋煮到肉燥熟了、轉小火燉一下

4.放入朝鮮薊心,拌炒一下

完成!

 

其實我沒想到朝鮮薊會跟肉燥這麼合耶

我一邊剝花瓣,覺得吃起來超累的

吃到快中間的時候覺得有點厭煩

所以就把朝鮮薊心跟肉燥炒一下

結果超好吃的說

尤其是朝鮮薊底部那一塊像小芋頭的部分跟肉燥一起嚼超讚的啊

冰箱還剩兩個

我打算再來做別的口味看看

韓式涼拌菜搞不好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班牙發胖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